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助推市场中的避险投资,1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大多数主要货币上涨。

  15日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参与测试的90家银行中只有8家未通过测试,但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质疑该测试的严格程度,认为标准过于宽松,并指出该测试未能将希腊可能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考虑在内。

  受此影响,投资者对于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上升,欧元遭部分抛售但到纽约汇市晚间交易时段仍坚守1欧元兑换1.40美元以上价位。

  此外,随着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到期日逐渐临近,美国决策层最终无法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的风险也在进一步累积,近期包括穆迪、标准普尔等在内的几大评级机构均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列入重点观察名单,并警告可能采取下调评级行动。受此影响,美元近期持续承压,但18日受避险投资影响被短期推高,美元指数上涨0.46%至75.47。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0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136美元;1英镑兑换1.6048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123美元;1美元兑换79.05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9.11日元;1美元兑换0.8183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814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595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557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