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至上海机票跳水 比高铁一等座便宜205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30元!上周末,济南至上海机票价格大幅度打折至 4折左右,惊现330元机票。受京沪高铁冲击等因素影响,济沪航空线客流量下滑严重,有关民航公司采取了更换机型等一系列举措应对这一冲击。

  记者近日搜索民航资源网发现,济南飞往上海的9个航班中,山东航空和东方航空各有4个航班,上海航空有1个航班。在这9个航班中,有5个航班打折幅度在6折以下,其中东航的MU5532航班打折幅度最大,达到4.3折,票价也降到330元(不含燃油税和机场建设费),山航的SC1161航班和上航的FM9248航班分列二三位,分别是4.9折和5.0折。而京沪高铁开通前,6折以下机票极其少见,7月上旬,济南至上海机票价格还维持在680元左右。而目前从济南西至上海虹桥的300公里时速动车组商务座(包括观光座和一等包座)为1265元,一等座票价为675元,二等座票价为400元,330元的机票价格加上140元的税费,与高铁二等座票价相比已经差不多,民航此举明显与高铁打起了价格战。

  民航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受京沪高铁冲击,沪济线方面,东航每天11:15的MU5535航班和上航每天19:05的FM9235航班已经取消。山航在济沪线上虽然没有减少航班,但为应对这一冲击,也将原有的100多座的波音737等中型飞机换成了50座的CR2等小型飞机。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京沪高铁开通后,民航济沪线和济京线客座率都比以前有所下降,特别是济沪线,“从前用波音飞,航班通常是满员的,现在换成小机型,却还坐不满,客流下降得十分厉害。”

  济南至上海航线票价已大幅度打折,济南至北京航线票价是否会大幅度打折?记者就此致电山东航空公司。山航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受京沪高铁影响,济南至北京航线客座率有所下降,但由于济南至北京航线旅客主要是对价格不敏感、对服务要求比较高的高端旅客,因此济南至北京航线短期内不会下调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