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债局结果或定调黄金千六后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本瞭望

  欧美债务局势的不确定性,让黄金轻松踢破1600美元这个整数关口,再度刷新历史冲高到1607美元。在各路消息不确定性的乱局中,体现出了“乱世黄金”的王者归来。

  美国国会仍未就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以及希腊债务问题使得市场情绪承压,不过随著美国债务最後期限的临近以及周四欧元区即将召开集团会议又使得市场在此之前有暂时保持谨慎的倾向。

  欧债方面的疑虑未能从欧盟银行业管理局(EBA)上周五公布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中获得任何解脱,避险情绪依然在主导着市场。

  美债方面,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一表示,目前两党领导人已经完全排除了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他相信国会两党能够就上调政府债务规模上限达成一致。

  但分析人士称,盖特纳的措辞并未在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方面起到显著成效,这从欧美股市惨淡的表现中即可看出端倪。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FitchRatings)周一表示,该机构仍相信白宫和共和党将在8月2日之前达成上调举债上限协议,并及时履行偿债义务。但是,如果美国联邦政府不能在8月4日履行支付义务,则美国国债将得到B+评级。另外,若无法偿还8月11日和15日到期债券,惠誉将授予美国局部违约。

  ETF黄金持仓:2011年7月19号美国ETF黄金基金SPDRGoldShares加仓13.32977吨。

  黄金技术方面:黄金价格经历是11日的连续上涨,日K线呈现多头排列。10日,60日均线向上发散。KDJ在超买区缓慢爬行,呈盘整趋势,有小幅回落的倾向。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放大,随机指标走强。现货黄金已经冲破自5月2日1577美元高点回落以来的盘整区间,黄金上涨的动能不减,以逢低做多为主。但投资者需谨防短线多头获利回吐打压。

  关键阻力:1604,1608,1615,1620

  关键支撑:1601,1597,1593,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