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洋快餐左手忙涨价 右手玩促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南商报记者 齐亚琼

  麦当劳悄然提价再次触动消费者神经。

  不过,洋快餐也“纠结”,一边提价,一边还不断推出低价套餐,到底在玩什么花样?不少消费者看不懂。

  事件

  麦当劳一年来第四次涨价

  又见洋快餐悄然提价,这次是麦当劳。

  昨天还9.5元的奶昔,今天涨到了12元。5元一盒的麦乐鸡从6元涨到8元,麦辣鸡翅也从7元涨到9元,此外,薯条及部分汉堡的价格也进行了微调。

  昨天,麦当劳公关部有关人士向河南商报记者证实,从7月13日起,麦当劳在全国范围内的餐厅部分产品已提价,幅度为0.5元至2元。

  在河南市场,整体来说,本次麦当劳产品价格涨幅为0.5元至2元。涨价原因属于结构性价格调整,和公司整体超值战略一致。

  事实上,这并非麦当劳公司近期首次在中国市场涨价,从去年7月至今,麦当劳至少提价4次。

  分析

  边提价边促销,洋快餐玩的是什么营销战略?

  此次麦当劳提价的同时,又推出了一个优惠促销时段,即7月13日起开启下午茶休闲超值时光。

  虽然目前肯德基并未宣布跟涨,但也采取了相同的低价组合促销战略,即早餐时段,麦当劳、肯德基都推出了6元超值早餐,周一至周五都是超值或给力15元午餐……

  一边提价,一边低价促销。洋快餐在玩什么?

  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差异,是因为洋快餐微利时代到来。上世纪80年代,肯德基、麦当劳刚进入中国时,市场定位偏高,边际利润很大。如今洋快餐逐渐回归平民化路线,边际利润也在降低。这是促使洋快餐价格“混战”的根本原因。

  网友织围脖:

  反向参照系:麦当劳也涨价了,其实他们这么做只是为了让我们安心减肥,石油涨价是让我们低碳环保,墓地涨价是让我们好好活着!

  王伯泉:钱不值钱了,之前听说过评定生活幸福度的巨无霸系数,现在还用着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