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研报面临信任危机 投资者直接对话公司董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的研报风波引发对于券商的信任危机,而投资者选择与上市公司直接沟通,来鉴别研报的真实可靠性,沟通渠道透明化也对券商敲响了警钟。

  7月15日,一位网名为“股民”的投资者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向中瑞思创提问,“请陈董秘认真核实后回答我下面这个问题,在2011年3月31日以后,国信证券的研究员有没有到公司进行过调研?”

  其后,中瑞思创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称,在上述日期之后,国信证券研究员没有到公司来调研。

  查阅近半年内各家券商对中瑞思创的研究报告,发现国信证券仅在6月2日发布了一份关于中瑞思创的调研简报《EAS龙头,RFID潜力巨大》,其中写道,“近日对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同公司的高管进行了沟通。”

  上市公司、券商研报各执一词,孰真孰假,只有投资者自己去判断了。至少,投资者没有对研报深信不疑,而是通过互动平台渠道向另一方了解更多的事实。

  “一名分析师最重要的品质是诚实,分析师最知道自己研报的逻辑是不是可靠,诚实是我们最需要坚持的。”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总经理陈晓升指出,“分析师一定要坚持独立的精神,否则写出的研报就容易哗众取宠或走向‘娱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