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突破1600美元 北京千足金每克涨13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千足金每克涨13元

  国际金价突破1600美元 北京首饰金今天“开门大涨”

  本报讯(记者杨滨)《黄金年鉴2011》上周刚刚预测国际金价将突破1600美元,昨天的金价市场即实现预言。紧跟国际市场的国内金价也迅速反应。今天上午,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金饰零售价格也“开门大涨”,足金每克涨15元,千足金每克涨13元。

  3个月足金上涨55元

  “唉,早知道今天涨价,昨天来买就好了”,今天一早,菜百、国华等黄金卖场一开门,金价牌随之“变价”:足金饰品由370元上调为385元,千足金饰品由375元上调为388元。涨价让不少买金者有点儿懊悔。

  “1克就涨了十几元,10克的东西得贵出100多元呢”,想买条金项链的张女士对记者说,“五一”节那会儿就想给自己买件金首饰,当时金价连着涨,没敢出手,现在越涨越高,真不知道该不该买了。

  记者计算了一下,4月7日以来,北京市场的足金、千足金价格分别开始从每克330元、338元“起步”涨价,截止到今天共上调价格4次,在4月一个月里就3次提价,足金、千足金至今每克累计分别上涨55元、50元。以一条20克的千足金项链为例,3个多月时间就贵了1000元。

  据了解,周大福等香港品牌金今天的价格也已经飙升到421元/克,早已进入“破4”时代。

  国际金价首破1600美元

  昨天下午,国际现货黄金和纽约期货黄金双双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也突破了投资者的重要心理关口。昨天,上海黄金交易所基础金价以每克331.8元收盘,也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和上次美元持续下跌导致金价上涨不同,黄金这一轮连续11天上涨,跟很多因素有关,但“关系最大的还是债务危机”,从而促成了这次近31年最长持续上涨行情。至昨晚,国际现货黄金已稳稳站上1600美元,报1602.73美元/盎司。在国际金价走势带动下,昨日国内现货期货黄金全线大幅上涨。有商场人士昨日就表示,如果国际金价波动在25美元以上,便会影响到黄金零售市场,金饰价格调整势在必行,而此次金价已经上涨了60美元。

  金价还会继续涨吗

  尽管金价涨势凶猛,记者上午搜索多方评论发现,多家国际金融机构仍然认为,虽然所承受的压力正在逐渐增大,但国际金价中期内仍将拒绝“恐高”,有望在高价位区间继续停留,甚至可能伺机继续上攻。

  标准银行15日发布的大宗商品市场报告指出,从策略上来看,黄金在现有水平的阻力会越来越大,出现回调是在意料之中,但黄金价格在今年下半年将继续走高。多家银行分析师也表示,高企的核心通胀水平将促使人们买入黄金,亚洲地区强劲的需求增长与高通胀将在中期内为黄金提供支撑。

  记者注意到,此轮黄金疯狂是今年3月30日至4月30日那一波行情后的又一波疯狂行情,不过,许多国内个人投资者“吃一堑长一智”,对待这一轮的上涨明显谨慎。因为上一波行情结束后,5月初仅4天,国际现货金价即下跌近8%,令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