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今年廉租房公租房供地量是去年6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策房供地计划完成过半

  今年廉租房公租房供地量是去年的6倍

  本报讯(记者 陈斯)截至目前,北京今年的政策房供地计划已完成过半。市国土局表示,下半年将继续优先优质安排保障房建设用地,力争三季度前完成全年政策房用地供应任务。

  记者获悉,北京今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550公顷,其中保障房用地1330公顷,比去年增加6%,与住建部门公布的保障房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50%相吻合。

  为保证计划进行,市国土局重点调度未供地、未开工的政策房项目的规划、供地、立项,将政策房用地手续办理纳入绿色通道等。同时,将政策覆盖范围延伸到小城镇建设等。

  在今年的供地计划中,廉租房及公租房用地的供应量达到了300公顷,是去年的6倍。市国土局透露,对于由政府所属机构建设并公开配租的,可按划拨方式供地;对于以企业为主体的,通过招拍挂方式供地。

  另外,对于未按时完成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的区县,原则上不得再供应商品住房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