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债务上限纷争是在浪费国会时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表示,美国白宫和国会仍在为债务上限的问题争得不可开交,如果没有债务上限,情况可能还会好些。

  巴菲特在白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设置“人为”的债务上限将为当局制造“混乱”,“这些只会放慢进度、转移人们的注意力或者促使政客作秀。这一点也不合理……设置债务上限限制了活动性,而债务上限到最后总会上调。我认为这是在浪费国会的时间。”

  持有如此观点的“股神”绝非形单影只,评级机构穆迪公司(Moody's)就暗示撤销债务上限的规定将有助缓解债务持有者的不确定性。

  巴菲特本月稍早表示,美国共和党人正在玩愚蠢的“俄罗斯轮盘赌”游戏,以威胁不上调政府债务上限为筹码,与白宫辩论赤字削减方案。

  巴菲特指,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期间,国会先后七次上调政府债务上限,所以现在也这么干并不是愚蠢的事情。“虽然无法预测不上调债务上限带来的后果,但那绝对是个危险的想法。”

  他更调侃道自己5分钟内便可解决美国赤字问题,只须制订一条法例:任何时候如果赤字超过GDP比重的3%,所有的国会议员都必须重选。

  8月2日是美国提高14.3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拉加德等,纷纷警告国债危机可能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带来灾难性影响,但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磋商谈判仍无实质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