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警告不调债务上限将破坏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7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消息,白宫与共和党的谈判暂未达共识,股神巴菲特预警称,共和党正在玩危险游戏,不上调政府债务上限的破坏力巨大。

  巴菲特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专访时称,共和党正在玩愚蠢的“俄罗斯轮盘”游戏,以威胁不上调政府债务上限为筹码,与白宫辩论赤字削减方案。

  巴菲特指,布什政府期间,国会先后七次上调政府债务上限,所以现在也这么干并不是愚蠢的事情。“虽然无法预测不上调债务上限带来的后果,但那绝对是个危险的想法。”他更调侃道自己5分钟内便可解决美国赤字问题,只须制订一条法例:任何时候如果赤字超过GDP比重的3%,所有的国会议员都必须重选。

  至于美国企业的角色如何,巴菲特建议,大型美国企业可自愿提前支付第3季度税收,增加财政收入,以协助避免政府违约,而他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会愿意这么做。而在向富人征税的议题上,巴菲特坦言他将跟随富人的立场。

  谈及美国经济,巴菲特认为除建设行业以外,经济自2009年秋季以来在逐步恢复。(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