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当劳首度回应零度可乐没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度回应 “零度可乐”没问题

  称所有原料均合格 目前没有停售计划

  本报讯(宋紧俏 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近日台湾“卫生署”检出供应的零度可口可乐原液主剂配料存在超标防腐剂,而该产品用于麦当劳等快餐店杯装饮料。昨晚,麦当劳方面首度回应称,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公关部发言人肖娴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麦当劳餐厅销售的所有可乐饮料原料全部由可口可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提供。可口可乐公司是麦当劳长期的合作伙伴及供应商,双方保持着畅通的沟通关系。

  她指出,麦当劳销售的食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包括现调机销售的杯装零度可乐,消费者可放心食用。麦当劳目前没有计划采取更换或暂停销售举措。

  ●新闻闪回

  台湾“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在来自上海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的零度可口可乐原液主剂配料中,检验出禁止掺入碳酸饮料的对羟基苯甲酸甲酯防腐剂。这批原液每公斤含对羟基苯甲酸甲酯2.062克。

  可口可乐方面回应称,台湾检测的样本是未稀释的浓缩原液,而最终销售的产品则需要稀释后才会进行现调机杯装饮料的销售,稀释后浓度大约仅为每公斤不到0.1克,符合国内关于该添加剂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