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 美国难出现债务违约 需谨慎看空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最后期限的逼近,白宫和美国国会正商讨最后手段,以提高债务上限避免政府违约,黄金期货主力2012年6月合约价格收盘结算价报4,082日元/克,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1日元,涨幅1.27%,成交量46,目前再创历史高位1609.94.1610阻力已经短暂出现。不过市场正关注美国债务上限及希腊援助方案。

  欧元区领导将于周四举行会议,寻求敲定第二轮希腊救援方案,但官方和银行仍存在分歧。德国在推动民间大量参与,而欧洲央行(ECB)坚持不接受违约债券作担保品。市场目前依旧存在避险情绪,欧元兑瑞郎一度跌至1.1365的纪录低位,市场正关注美国债务上限及希腊援助方案,欧元兑瑞郎或将回调上行之后下跌。

  即便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且欧债危机制造威胁,马来西亚央行(Bank Negara Malaysia)行长泽提(Zeti Akhtar Aziz)日前表示:亚洲经济能幸免于欧美危机的冲击。各国央行开始了全球最为激进的货币紧缩周期,中国、印度、泰国和台湾地区纷纷轮番上调利率。但与此同时,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失业率回升已威胁到亚洲的出口行业,全球股市市值也在5月初以来萎缩了超过2万亿美元。对此亚市盘支持来高风险货币,避险情绪同样没有受到打压。表面黄金到下跌周期依旧没有到,需要等待今晚到上限投票。

  韩国央行外汇储备负责人表示未针对美国债务上限僵局讨论应变计划,表明市场对美元到违约视乎不相信,也不愿相信,IBFX高级分析师陈敬全表示:即使美国国会与政府无法在8月2日期限之前达成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仍有方法避免债务违约,债务上限指的是美国政府根据国会批准能够举借的债务总额上限。美国国会批准的公共债务上限额度为14.3万亿美元。由于经济衰退和多年财政赤字使美国公共债务总额不断增加,5月16日这一额度几乎被用尽。根据美国法律,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政府就不能借新债来还到期的债务。此后,美国财政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止债务违约马上出现。财政部给出最后期限是2011年8月2日。

  今日操作建议:

  黄金尝试短线空单,1608 止损严格在1611 目标在1592

  欧元测试1.4186需要要谨慎看多,有下行到回调,1.4186挂单 sell 止损在1.4220 目标1.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