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称使用公积金贷款30年省出一套燕郊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累次加息令公积金贷款优势凸显

  近日市场份额激增三成 连门口停车位收费都达上限

  公积金贷款 30年省出一套燕郊房

  从今年开始的累次加息让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优势越发凸显,以购买二套房、贷款80万、30年还清计算,公积金贷款较商业贷款所节省的利息钱,甚至已够在燕郊买套房,这使近日公积金贷款的市场份额激增了三成。

  公积金贷款火了,就连到公积金中心附近停车也受到影响。记者发现,位于方庄环岛的公积金贷款中心马路旁边的停车费达到本市一类地区收费上限,10元一小时的价格堪比西单、王府井地区的地面停车费。

  记者发现

  公积金中心门口停车费达上限

  “先交一下停车费吧,10元一小时。”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开车刚刚靠近位于方庄的公积金中心,两位路边管理车位的工作人员就热情地招呼记者停车入位。虽然已经没有白色框的停车位,但记者的车还是被安排在了马路边上,几乎要堵住公积金中心的入口。

  “怎么这么贵?比CBD还贵呢!”当记者对停车费提出质疑时,管理员的解释也底气十足,“您看看来公积金中心的车那么多,车位有限!再说只要是三环内都是一类地区,都是第一个小时10元,第二个小时15元。”在争辩无效后,眼看车后开始有排队的车辆,记者无奈只好如数缴纳停车费。

  据了解,停车费新标准实施以来,即使在比方庄更加具备地理优势的CBD周边,停车费也没有达到10元一小时的上限,双井富力城路边停车5元一小时,国贸地上车位8元一小时,地下6元一小时。只有西单、王府井这样的市中心地区地面车位才达到上限标准。

  而从公积金中心门口的停车情况来看,这么高的收费还是“有市场”的。

  管理员解释说,从早晨8点半开始,车位就几乎满了,都是来公积金中心排号的人,像现在这个点儿人还算少的,而路边也就二十多个车位,不愁没人停,即便十块钱一小时也照样每天满满的。

  记者逛了一圈发现,情况确实如此,就连公积金中心东边小铁门门口本来不应停车的地方也被挤进了三辆车,将门口堵死。

  加息后 公积金贷款比例增三成

  下午1点半,记者在公积金中心内看到,虽然刚刚结束午休正常工作,但是大厅内已是人头攒动,几乎所有的椅子都被坐满,不少购房者只好站在窗边,趴在窗台上填写表格。据粗略统计,公积金中心内的申请贷款人数丝毫不比2009年楼市火爆时少。

  而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则显示,7月7日再次加息以后的一个星期来,北京购房贷款咨询公积金的需求接近翻倍。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比例相比之前上涨了三成。

  原因分析

  公积金、商贷利率差达史上最大

  据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在楼市低迷时公积金贷款依然受宠,主要原因就是经过三次加息,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之间的利率差距达到历史最大值。

  在中原地产通惠家园分行咨询贷款政策后决定选择公积金贷款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北京人,现在住的房是以前商业贷款买的两居室,有了孩子打算换一套三居室,以前自己打算用商贷80万,但因为有过商贷记录,属于第二套房,30年利息要还1264262元。

  而如果选择公积金贷款,可以认定为第一套房,30年利息为728492元,差距高达53.6万。以目前燕郊房价8000多元/平方米计算,节省的利息完全可以去燕郊买一套小户型。

  中原地产分析,目前看,在三季度还有可能继续加息,而且楼市的其他政策也将继续落实,虽然目前房价还未明显松动,但调控从量减到价格的质变趋势将逐渐明显。

    文/记者 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