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洲联储未提紧缩 加拿大今晚决定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9日讯——澳联储周二(19日)发布的7月会议纪要未再次提及需在某个时点收紧政策,表明随着欧债危机扩散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澳洲联储加息周期可能暂告一段落。受此拖累,澳元/美元快速跌至1.0610一线。今日晚些时候还有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测,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不会暗示加息。

  澳洲联储(RBA)周二发布7月政策会议的记录显示,该次会议并未再次提及需在某个时点收紧政策。澳洲联储称,国内经济表现不均且欧洲面临金融危机风险,意味着澳洲联储有更多时间来评估通胀前景。

  澳洲联储表示,有时间评估通胀压力,下次的通胀数据对评级通胀前景很重要,花更多时间评估澳洲通胀压力可能达到的程度,这是审慎的做法。6月当季CPI数据对于确定通胀和未来利率方向的看法至关重要。

  澳洲联储指出,欧洲金融动荡可能带来的下行风险比几个月前更为明显。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澳元/美元从1.0640一线快速下跌至1.0610一线,但随后有所回升。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未提及加息在市场预期之内,早在上周,澳洲西太平洋银行曾发布报告称今年年底前澳洲联储将降息。而澳元跌幅有限,也证实目前主导汇市的是欧美债务问题,因此投资者关注焦点依然放在本周晚些时候的欧盟峰会以及美国债务上限调整谈判。

  加拿大央行今晚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加拿大央行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1:00公布最新利率决议,预计将维持1%利率不变。重点关注加拿大央行随后发表的政策声明,关注央行是否还会讨论撤出刺激措施。

  加拿大央行在5月31日曾宣布维持1.00%利率不变,并指出,一些委员认为刺激措施最终将撤出;撤出刺激措施需“慎重考虑”;家庭贷款动量增强,支出给通胀带来上行风险。

  分析人士指出,若加拿大央行继续提及撤出刺激政策,这将暗示央行政策立场倾向于紧缩,将对加元有利。但据7月上旬的一份调查,加拿大央行加息时间可能会推迟至第四季度,5月调查时预计第三季升息。

  加拿大央行料在第三季维持指标利率在1%不变。预计第三季仍会升息的分析师均认为,9月将上调25个基点。没人预计央行在7月19日的利率决议上将宣布升息。

  虽然近期一些加拿大的经济指标令人鼓舞,与全球黯淡的形势形成对比,但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已经蔓延,且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有经济复苏停滞的迹象。

  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分析师Michael Gregory表示:“我们认为,目前美国经济疲弱的状况将是短暂的,今年下半年经济会稍稍回温。”

  Gregory表示:“加拿大经济增长似在继续稳步前行,且产出缺口持续收窄。我认为产出缺口可能会比加拿大央行预估的要小一点……因此有升息压力。加拿大央行不能真正等到美联储(FED)开始行动后才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