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外汇市场重大风险事件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上周的硝烟弥漫,本周市场或归于平静,但三大央行仍有动作,先是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随后是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会议纪要,7月21日欧元区领导人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希腊问题,上周伯南克对QE3的反复无常令汇市神魂颠倒,欧银压力测试结果也令一些投行唏嘘不已。

  风险事件一: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据在7月8日到7月12日间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加拿大央行(BOC)将在第四季某时加息,因料该国稳固的经济复苏将抵消来自全球的负面影响。

  参与调查的37位分析师和策略师将加拿大央行加息的预期时间推后,5月调查时预计第三季加息。

  加拿大央行料在第三季维持指标利率在1%不变。预计第三季仍会加息的分析师均认为,9月将上调25个基点。

  虽然近期一些加拿大的经济指标令人鼓舞,与全球黯淡的形势形成对比,但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已经蔓延,且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有经济复苏停滞的迹象。据此,没人预计加拿大央行在7月19日的利率决议上将宣布加息。

  风险事件二:澳洲联储会议纪要

  澳洲联储将于7月19日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7月5日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为4.75%不变。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7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就业人口增加2.34万人,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5万人。

  此外,澳洲联储称,澳洲政府开支计划的前期效应已经开始日渐消退,澳洲经济正从自然灾害的打击中走出,并呈现逐步复苏的态势。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外汇策略分析师Greg Gibbs表示,澳大利亚就业数据表现良好,将使得澳联储保持升息倾向。

  Gibbs同时认为,全球经济状况对澳元影响十分巨大。经济数据改善对澳元构成提振。

  风险事件三:英国央行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将于7月20日公布7月6-7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此前该行维持利率为0.50%不变。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部(RBC Capital Markets)债券策略分析师Sam Hill表示,英国2011年下半年经济前景或将改善,英国央行或在11月宣布加息。

  Sam Hill称,若英国央行的确在11月宣布加息,则英国国债收益率将因此走高。

  风险事件四:欧元区领导人紧急会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将于7月2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会议将就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和欧元区金融稳定进行讨论。

  范龙佩在其博客上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的会议议程将是欧元区作为一个整体的金融稳定以及希腊的进一步援助项目,我已经要求各国财长提前做好准备。”

  周一

  美国 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

  美国 7月NAHB房价指数

  周二

  澳洲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德国 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加拿大 6月领先指标

  美国 6月新屋开工

  美国 6月营建许可总数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周三

  德国 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英国央行公布7月6-7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

  美国 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周四

  日本 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瑞士 6月贸易帐

  德国 7月Markit/BME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欧元区 7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欧元区 5月季调后经常帐

  英国 6月政府收支短

  英国 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瑞士 7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美国 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美国 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五

  德国 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欧元区 5月工业订单

  加拿大 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加拿大 5月零售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