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晚讯:商品走势分化 结构性调整继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豆豆粕易涨难跌,短期内继续震荡上行,但经过连续上升,需防技术性回调,滚动多单思路为宜。油脂市场所面临的调控压力将减轻,价格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但空间将较为有限。棉花整体跌势短线暂趋稳,向下趋势未变,继续保持空头思路,空单耐心持有。玉米价格依旧保持反弹情绪,如果期价有效突破2330一线,多单可适当介入。

  沪铜宏观面和供需面仍然利多,但技术面已经有调整要求,短期可能出现回调整理,但下探空间不会很大。沪铝价格走势强劲,仍有上升空间,短期可能冲击18000点整数关口。沪锌走势可能继续偏弱,建议日内短空为主。沪铅回落至前期的震荡区间,建议投资者逢高抛空为主。黄金强劲反弹,短多继续持有,有效突破后增仓。钢材缩量调整,显示市场对于期钢还持观望态度,目前阶段并无量能支撑,资金面的缓和有利于走势,预计沪钢将继续维持反弹走势,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燃油看跌心态再起,可采取观望策略,待原油企稳后再行操作。橡胶整体供需面并没有得到实质的好转,后市期价或趋于震荡运行,短线为主。化工产品走势分化,近期PTA基本面比较稳定,而随着增量资金的进场,PTA继续向上的可能较大。白糖期价探低回升,预计短期仍将维持高位振荡整理,逢高短线抛空。股指期货震荡,目前市场仍难以明确方向,上攻缺乏有效动能配合,市场情绪仍待政策、消息的进一步刺激,预计未来股指仍将继续箱体振荡蓄势,关注下方均线位置支撑逢低谨慎做多。

  热点分析:

  沪铜振荡上行,后市有望冲击75000

  伦敦期铜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升,扳回稍早跌幅,并维持其正面动能,尽管有大量宏观经济发展不利铜市。尽管投资者担心欧洲和美国债务违约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但铜价没有受此影响,抵御了诸如原油等其他经济敏感市场下跌的影响,因投资者仍然对今年下半年铜需求改善的前景下供应下降充满信心. (LME)三个月期铜CMCU3收升22美元,报9,694美元。受此影响今日沪铜高开振荡上行,其中主力CU1110合约以72250高开,盘中最高点92910,最低点72200,成交了67862手,持仓增加了16018手至84746手,终盘报收于72830点,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了920点。由于宏观数据利好以及预期后市需求比较强劲,加上罢工等供应中断事件炒作,预计沪铜有望冲击75000。

  首先,中国最近公布的GDP、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初步测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044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其中,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3%;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24567亿元,同比增长25.6%。市场认为数据非常重要,因为投资者普遍认为支撑中国经济前行的真正因素是国内投资,因此,这样的数据对于后市价格还是利好的。

  其次,从上半年国内铜产量和进口量数据来看,上半年国内铜的供应量仍然呈现一定的增长,但下游消费行业的增长更为强劲。据万德数据统计,上半年国内精炼铜产量为264万吨,同比增长13%;而铜的两个重要消费领域电力和电器产量增长更为强劲,上半年国内发电设备同比增长22%,电力电缆同比增长28%,空调同比增长41%,家用电冰箱同比增长18%。此外,未来5年3600万套保障房建设无疑将为未来有色金属需求提供新的增长点。在前期允许为保障房建设项目发债融资之后,近期建设部已经把保障房建设进度做为相关官员的考核指标之一。随着保障房建设的推进,对有色金属的需求的拉动作用将逐步显现。总之,电力、电器、房地产等下游需求的强劲增长将对铜价形成有利的支撑。

  还有,巴克莱资本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称,预计2012年现货铜均价达12000美元/吨,尽管现货铜市场供需缺口缩减。该行在报告中预计2012年,全球铜市料存在供需缺口25.6万吨,高于2011年的67万吨。预计今年全球现货铜均价为每吨10321美元。报告称,全球精炼铜市场预计仍将存在供需缺口,尽管供应量增幅已经反弹至自2011年以来最高点。潜在的供应中断和新矿投产日期推迟等支撑铜价。另外,智利国有铜矿工会于11日举行全国罢工,以抗议国有铜矿的私营计划。智利铜产量占全球铜产量30%,而国营铜矿占智利产量的30%。此次只是示威性的罢工一天,一旦罢工时间变长将引起市场恐慌,且这样带有根本利益矛盾的问题短期难以解决,下半年这一题材可能反复炒作。

  中大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