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欧美与时间赛跑 黄金自得其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来,主流分析媒体提及美国债务上限谈判问题以及欧债问题时用的最多的一个表达就是“时间正在逐步耗尽”:无论是美国调整债务上限的8月2日底线将至,还是即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留给市场的猜想时间都不多。无论看空欧元还是看空美元的预期,近期都将接近于获得答案。此前黄金在欧元与美元“跷跷板”的夹缝中一路高歌:作为货币替代选择的黄金,从欧美角力中坐享其利,若今日再收阳线,则将创12连涨,打破1980年11连阳的纪录。

  目前市场气氛还是暂有利于黄金,昨日欧元兑瑞郎汇价创历史新低,此前西班牙、葡萄牙公债价格暴跌,避险情绪仍然尘嚣至上。但值得关注的是周四的欧盟峰会,会议将讨论针对希腊的第二轮救援方案,投资者对此也有一定的美好愿望,这也反映在周二欧元、澳元开始止跌回升。

  黄金维持强势,但预计在1611-1613美元一带会遇一定阻力,该位置为日线布林带上轨和斐波那契预测线的阻力位,若遇阻,金价将回探1600的支撑,其次是1591,若回调温和,可把握短线买入机会。若金价快速跌破1591下方,则需警惕进一步回调风险,注意控制仓位。而做空投资者可在跌破1600后轻仓入场,10美元止损,获利位在1591,平仓一半后继续持仓观望。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刘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