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演绎高台跳水 11连阳遭终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奥巴马讲话和获利盘打压,现货黄金演绎高台跳水,跌破1,590美元,11连阳遭终结,短线面临一些回撤风险,但涨势恐难终结。

  综合媒体7月19日报道,纽约市场19日午盘,因奥巴马讲话支撑美元走强,加上获利盘打压,国际现货黄金演绎高台跳水,结束连续11个交易日上扬走势,跌破1,590美元,最低跌至1,582.10美元,最终将历史纪录暂时定格在1,609.51美元/盎司。2011年以来,现货金已经累计上涨约13%。分析人士指出,从黄金历史走势来看,每当金价创新高后,均会在5个交易日进行剧烈的,有意义的调整。这与目前金价的一波回撤走势向符合。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19日表示,美国参议院两党组织“六人帮”提出的3.75万亿美元减赤计划大致符合他促请就举债和财赤希望采取的措施。与此同时,奥巴马相信目前市场有信心政府将可以解决问题,并希望国会领袖20日准备开始直言不讳,以推进债务谈判。该消息一出,美元指数当即涨势显著,金价受压于美元强势瞬间大跌逾15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全球期货(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副主席兼贵金属分析师George Gero表示,当连刷历史纪录的辉煌逐渐消退后,获利卖盘开始蠢蠢欲动,这可能令金价短线面临一些回撤风险。尽管市场避险情绪依然十分浓厚,但获利卖盘的势力同样不容小觑,特别是金价突破1,600美元整数关口以后。

  瑞银全球商品分析师Tom Price表示,预计黄金价格将走低至1,600美元下方,2011年金价均值保持在1,500美元。Price认为随着欧洲和美国的主权债务趋于明朗,贵金属价格年底前会有一个回调。从基本面看,目前市场购买黄金只是短期行为。黄金能达到目前的水平更多反映了市场的不确定。他称,我们认为美国经济正在缓慢前进,这对于美元有正面影响,而对金价则有负面影响。

  汇丰银行首席商品分析师Jim Steel同样持“谨慎看牛”的观点,认为尽管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较高,但黄金同样也反映市场的情绪。他认为,当美国在债务上限问题上取得突破时,黄金会有一个回调,但这并不意味着涨势的终止。Steel认为现货金2011年的目标价格是1,525美元,但在目前的环境下,黄金可能冲到1,650或者更高的水平。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截至7月18日止的黄金持仓量增加13.33吨,至1,249.34吨的水平,创1月底来最高水准。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表示,其截至7月18日止的白银持仓量增加39.41吨,至9,673.36吨的水平。

  北京时间03:45,现货黄金报1588.13美元/盎司。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