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神奇逆转 一个被忽视的重大利好正在酝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周三A股市场早盘现高台跳水行情,金融、水泥、钢铁、生物制药、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但在地产、有色以及水利、国际板、锂电池等题材股的引领下,两市得以收复失地,沪指得以收三连阳,这不禁引发了早间的砸盘乃是主力洗盘的猜想,以下是市场人士对今日盘面焦点以及影响后市因素的解读。

  大盘上演神奇逆转 反弹目标出现

  由于地产股走强,带给市场做多底气,今日大盘上演神奇逆转。早间大盘下跌,其实是一个洗盘动作,我们坚定看涨短期大盘。下午两点半后,大盘成功突破2745附近的阻力位,让我们可以放心看涨大盘到2800点附近。只不过,考虑到高位套牢盘沉重,加之周五加息预期困扰,我们仍建议投资者注意仓位和个股风险控制。(广州万隆)

  金针探底 一个被忽视的重大利好正在酝酿

  今日消息面总体平静。昨夜美股再度下跌,形成5连阴的恶劣形态,早盘受此影响低开2.26点,震荡向下后,虽一度上攻但没能回补缺口便再次翻身向下,在股指期货的带动下出现两波急速杀跌,好在在2715点上方企稳,整理后股指开始逐波回升,午后震荡蓄势,再度上攻时顺利翻红,尾盘维持强势横盘,收盘上涨5.99点,收在2750.29,报收一个放量的小锤头线,成交量较昨日放大近一成,为882.3亿。

  板块方面,昨日强势的医药出现大幅回调,水泥股继续弱势,银行股集体低迷成为打压大盘的主力军;相反国际板概念再起风云大涨居前,船舶制造盘中崛起,地产股保持强势护盘积极。个股涨多跌少,有近22支涨停板!

  今日大盘上午借利空低开大幅探底,午后成功实现回升,并强势翻红,万科为首的地产股成为拉升的主力,最终收出一个放量的小锤头线,形成了3连阳的看涨形态。维持近期判断“目前大盘仍处于震荡筑底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造成的”上不去、下不来“的局面还将持续,尤其是本周末为5月份CPI等宏观数据的披露时间,届时加息预期的是否兑现仍影响着市场的情绪,并且上方有多重技术压力,所以有望延续震荡筑底格局,出现单边大涨的概率小”。

  今日消息面有一则重要的消息非常值得我们好好思考,但市场却对此不太感冒,那就是“八菱科技因询价机构不足20家昨日中止发行,成为A股历史上首家中止发行的公司”,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这则消息已经直接对目前A股的上市机制敲响了警钟,因为过去和现在的A股一直都是单边融资市,政府做功绩,券商做业绩,不管什么质地的公司都能安排上市,而这些上市公司很多又不务正业,只知道不断圈钱,却很少分红回报投资者,造成投资者的投资情绪严重低落,股市明显供血不足,这也是近两年A股独立于全球一直萎靡不振的主要原因。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此次八菱科技的中止发行将会警告相关管理层,从而重新审视股市的发展状况,做出全新的改革,让股市的投资功能也发挥其作用,这有利于将来股市的向好发展。这则消息将有望成为一个被市场忽视的重大利好,从而不断酝酿发酵。(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