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税收5万亿同比增长29.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何雨欣 藏瑾)财政部19日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1至6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0028.43亿元,同比增长29.6%。

  财政部表示,税收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受上年企业所得税和去年末进口环节税收跨年汇算清缴和年初集中入库的影响。此外,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企业效益提高。我国绝大多数税种,如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关税和进口环节消费税、增值税等,都是从价税。上半年,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均同比上涨,价格的上涨,带动了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增长。

  税务机关进一步加强了税收的征收管理,保证了各项税收及时足额入库。

  上半年全国税收5万亿元

  增值税12431.30亿元 同比增19.7%

  个税3554.78亿元 同比增35.4%

  房产税569.35亿元 同比增24.4%

  资源税307.63亿元 同比增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