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兰生物血浆站关停倒计时 机构资金抄底或被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兰生物(002007,前收盘价33.55元)今日发布公告确认了公司在贵州的5家单采血浆站将要关停的命运,公司“失血”似乎已是板上钉钉。那么,在剩下的12天期限内公司能否扭转局面?豪赌押宝的机构资金又将迎来怎样的命运?

  浆站一息尚存?

  公司公告称,根据7月15日贵州省卫生厅网站发布的《贵州省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2011~2014年)》,贵州省将只在开阳、独山、普定、黄平4个县设置单采血浆站。公司惠水、罗甸、瓮安、长顺、龙里5家单采血浆站不在贵州省单采血浆站设置规划范围内,且现有的单采血浆许可证有效期为2011年7月31日,这意味着上述5家单采血浆站最后运转的时间只剩12天。

  不过,面对“大限”,华兰生物仍然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情况,请求保留上述5家单采血浆站。

  资料显示,贵州省是全国的采浆大省,拥有20家浆站,为全国之首。

  机构1.16亿元押宝

  华兰生物扭转颓势的赢面会有多大?在不确定性极大时,却有机构资金大胆押宝买进该股,豪赌未来可能存在的套利空间。

  7月12日晚间,华兰生物首次发布了浆站可能要关停的消息,7月13日,公司临停,7月14日作为消息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日,华兰生物股价毫无悬念遭遇了8%的暴跌,当天成交量高达3151.3万股,成交额10.4亿元,换手率5.47%,三个数据均是前一个交易日的8倍之多。

  盘后的龙虎榜显示,这一天机构资金上演了一出攻防战。机构专用席位占据了该股买入前五,买入金额最大的达4372.17万元,最少也有1019.27万元,买入前五合计金额为1.16亿元,折合约扫货350.99万股。不过从卖方看,出逃的资金更多,卖1为中信建投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卖出金额有8621.16万元,其余4家卖方也都来自机构,合计卖出金额2.51亿元。

  7月15日,由于消息的模棱两可,华兰生物股价止跌收红,押宝的机构资金似乎初战告捷,但随着7月18日公司的再度停牌,未来的命运悬念再生,上述的押宝资金已然和华兰生物成了同一条绳上的蚂蚱。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高管张宝献,在7月14日,他以32.7元/股的价格“临阵”出逃了1600股,套现5.23万元落袋为安,可以说是目前确定的赢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