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大讯飞半年净利增逾三成 基金小幅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庞倩影 见习记者 陆琨倩 报道 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科大讯飞(002230)今日出具中报的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逾三成。华宝兴业多策略和银华核心等机构也在二季度持续增持,但从走势来看,现价仍在机构增持的成本区间内。

  因各项业务稳步推进,科大讯飞今年上半年继续盈利,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净利润4011.5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0.86%和35.15%;每股收益则为0.16元,同比增33.33%。

  鉴于国内语音识别市场尚未形成规模,科大讯飞显得一枝独秀,其在中文语音合成市场就拥有70%以上的市场份额,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业绩也一直在稳步发展中,去年年报时,实现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逾四成,今年一季度则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逾六成。

  但IBM、Intel等传统IT公司也在抢占国内语音识别市场,这对科大讯飞造成了一定压力。为了掌控先发优势,今年5月,科大讯飞还通过向6名投资者完成定向增发,顺利为语音教学、语音识别等5个项目募集资金4.45亿元。

  而投入亦有回报,中报显示,由于语音支撑软件和行业应用产品的销售增长,营收实现稳步增长。其中公司力推的“语音云”平台目前在互联网、在智能家电、车载领域已形成典型应用,分别与新浪、腾讯等企业合作。

  科大讯飞也表示,下半年将重点推进语音识别、语音分析产品的发展,同时,推动云+端移动互联网产品模式在手机、车载导航、智能家电等领域的大力拓展。并预计2011年1月到9月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到40%。在刚刚过去的7月12日,公司又与安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对此近期的股东名单变动,可以发现华宝兴业多策略和银华核心两只基金在41个交易日里(5月4日至二季度末)有小幅增持,前者从949万股增持至1026万股,后者从425万股增持至539万股,共计增持191万股。昨日科大讯飞报42.31元,仍在机构增持区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