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一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技术:行业景气不减,投资仍需精选

  背景:多重机遇助力IT行业增长

  从中短期来看,全球经济增长趋缓和人力成本上升,对IT行业增长和利润都有所影响,但总体而言,影响不大。实际上,11年IT行业景气指数虽然有所滑落,但仍处于较高水平,IT行业的劳动力需求也较为旺盛。

  从长期看,IT行业完全符合未来经济转型和效率提升的大方向,因此未来行业整体投资价值将不断提升。而国家不断出台的扶持政策与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都将助力中国IT行业的快速增长。

  中国的IT支出过去几年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预计未来几年仍将保持2位数以上的较高增长速度。根据IDC的最新研究,整个十二五的五年期间,中国整体IT市场规模将达到8046亿美元,2011到201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6%。

  趋势:稳定增长态势有望延续

  2010年,软件行业收入13364亿元,同比增长31%,远高于09年的25.6%。

  2011年前4月国内软件行业累计实现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27.90%,比去年同期增速提高1.1%,保持了稳定快速的增长态势。

  从行业的景气度来分析,下半年有望延续上半年的稳定增长态势。

  整个计算机应用板块今年以来跌幅居各行业前列,远远超过大盘跌幅,总体估值有所下滑,虽然仍处于高位,但已经大大释放估值风险,下半年有望企稳回升。因此给予行业“推荐”评级,建议长期持有行业内优秀公司。

  投资:需求为纲,战略为本

  IT信息服务归根到底属于服务行业,需要依托于下游行业,因此在测算其市场空间和容量是都要首先考量下游行业的需求情况。其广泛的下游行业应用也导致了IT企业个体间的差异性较大,不能一概而论。因此我们在选择投资标的时,首先要对其应用领域和企业自身战略进行综合分析,主要分析思路有三点:

  1.下游行业需求旺盛,增速可观,市场空间大

  2.应用领域上的横向扩张,可扩大市场空间,拓宽发展前景

  3.产业链上的纵向扩张,亦可促进企业升级转型,提升发展空间

  推荐: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尽管经济增长缓慢,但行业内仍有许多公司既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同时具备较强的抗周期性,加上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和积极有效的拓展战略,发展前景广阔。在上半年行业指数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估值也更具有吸引力,众里寻他千百度之后,我们建议积极配置具有明显技术或管理优势的公司:兴森科技(002436)、科大讯飞(002230)、银之杰(300085)等。 (国元证券(0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