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铅酸电池面临“洗牌”骆驼股份遭机构“扫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9日沪深股市持续调整,两市早盘低开后展开震荡,上证指数跌破2800整数关口,报收2796.98点,跌幅0.70%;深成指报收12381.46点,跌幅0.87%。尽管整体市场表现疲软,但骆驼股份却强势涨停,成为当日市场中的亮点,而公开信息显示,该股票在最近5个交易日中持续受到机构资金的追捧。

  事实上,该股票近期上攻势头十分凌厉,自7月13日起,5个交易日内出现两次涨停,日均换手率高达27.38%,至昨日的累计涨幅已达32.13%,成为同期沪深两市中表现最佳的股票之一。

  市场资金青睐这只股票的原因主要或在于铅酸电池行业面临“洗牌”。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铅酸电池行业迎来清扫式整治,未来3年该行业将有三分之二的落后产能面临淘汰,铅酸蓄电池的厂商将由2000家减少到不足300家。而一些研究机构认为,骆驼股份将成为行业“洗礼”后的幸存者,从而享受过剩产能淘汰之后产生的更多市场份额。此外,有业内人士称,公司产品在6月份经过了一次提价,而预计供应缺口仍然存在,再次提价的可能性极大。

  受此影响,骆驼股份在二级市场上受到了各路资金的追捧,其中不乏机构投资者。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14日、18日和19日骆驼股份的买入榜单中,持续出现了机构身影,累计买入金额分别为2242.57万元、2110.67万元和3452.41万元。此外,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也是昨日骆驼股份的重要买家之一,累计买入2496万元。

   

搜索更多洗牌 骆驼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