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环医药短炒万生制药 一个月收益接近翻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四环医药(0460)刚以7.75亿元(人民币,下同)收购万生制药,不足一个月,昨日又宣布,以人民币6.375亿元溢价,转让万生制药50%股权予步长制药旗下的山东步长制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半新股、心脑血管药物制药公司四环医药(0460)刚以7.75亿元(人民币,下同)收购万生制药,不足一个月,昨日又宣布,以人民币6.375亿元溢价,转让万生制药50%股权予步长制药旗下的山东步长制药,双方将合作拓展内地心脑血管中成药市场。

  万生一半股权值6.375亿

  以四环这次出售万生制药50%股权作价6.375亿元计,即四环手持的余下50%亦市值6.375亿元,换言之,短短一个月,万生制药升值近倍。四环股价昨先跌后升,收报3.45元,全日升6.15%。

  四环此前籍收购万生踏足中药市场,计及收购代价,这次出售万生股权的账面收入为2.5亿元。主席兼行政总裁车冯升表示,其中38%将于今年度入账,其余于明年入账,暂未有计划如何使用这笔资金,会考虑与步长一起物色口服中药的收购机会,但现仅在初步意向阶段,未有明确的收购对象。

  车冯升:与步长合作可互补

  四环公告指出,步长制药为内地中药制药领先企业,年销售额达65亿元,覆盖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市场,销售网络覆盖内地1.5万家医院及13万间零售药店。

  车冯升表示,步长于内地二、三线城市拥有庞大销售网络,双方合作发展万生制药能发挥互补作用,第一阶段会将万生现有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4个重点产品,包括灯盏花素氯化钠注射液、灯盏花素葡萄糖大输液注射剂及参芎葡萄糖注射液推向市场,预期四年内销售可迅速增长。他指,于万生的销售收益,四环与步长将对分。

  大摩料四环有得升 吁“增持”

  大摩报告认为,步长拥有庞大销售网络及营销能力,四环在其协助下销售将更快上升;而步长在收购方面向来审慎,却愿意在四环收购万生的几个星期后以更高的代价购买,足见对产品潜质的信心。另外,四环初涉足中药业务,其中药注射剂业务风险高,而步长拥有政府关系及风险管理经验,有利其业务,预计其股价在未来两个月造好,予其“增持”投资评级。

  四环近期股价已远低于招股价,车冯升表示,关注股价表现,会在合理时机考虑增持公司,但更着重公司业务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