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逾300万年薪难阻券商高层走马换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帅”这是近期券商行业高层频繁流动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国泰君安、安信证券、华西证券等或主动、或被动地经历了一轮高层人员的变动。

  据业内人士称,券商高层的年薪一般会超过300万元,相当于券商副总级别的薪酬。之前媒体传称,4年前高善文调至安信证券的三年年薪为1000万元。然而,高薪酬难以阻止高层人才的离职潮。

  国泰君安高层变动

  在近期券商高层人事变动中,国泰君安格外显眼。日前有消息称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何伟即将赴长城证券担任总裁一职。自去年2月份长城证券总裁叶烨离职后,该公司总裁位置一直空缺。

  “何伟确实要来,前阵子已经来和公司的高层开会,现在就差走程序了。”长城证券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另外,长城证券前总裁叶烨2011年4月26日起正式担任长江证券总裁。

  就在不久前,国泰君安证券刚刚完成全球范围内副总裁的招聘工作。此次对于高层的调整,可谓大手笔。根据招聘结果,原安信证券副总裁阴秀生加盟国君担任副总裁,分管战略;国泰君安副总裁王松继续留任,分管国泰君安投资业务,原分管投行业务的副总裁庹启斌将出任国泰君安董事;另外,国泰君安证券合规总监刘桂芳将升任副总裁主管行政运营,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顾颉升任副总裁主管资产管理和研究所。

  另外,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将转投海通证券的传闻已有几月,或许并非空穴来风,虽本人并未回应,但据媒体从接近李方面人士证实,李迅雷将于本月底加盟海通证券。

  上海另一家大型券商海通证券也向国泰君安“看齐”。近日海通证券启动了面向全球范围内的高管招聘,共招聘三位副总裁:分管资管业务、战略发展和IT治理;分管固定收益、衍生产品和自营业务;分管研究、机构业务。要求应聘者年龄在50周岁以下,并具有累计十年以上企业经营管理业务相关的工作经验。

  券商高层换帅忙

  另据媒体报道,华西证券今年以来高层大幅变动,3位副总裁、2位部门总经理先后离职。其中原副总裁、董事葛旋于年初离职,根据保监会公告,葛旋加盟了民生人寿,担任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随后原副总裁李巍巍离职、分管自营部的副总裁陈杰明也已提交辞呈,据悉7月中旬将正式离职。另外,负责债券业务的总经理曾爱萍、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庄粤珉也已相继离职。

  另外,今年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等大型券商高层变动也颇为明显:4月,广发证券董事长由应刚出任,而总裁一职由林治海接替李建勇,副总裁秦力升至常务副总裁,副总裁欧阳希接管该公司经纪业务;原华泰联合证券副总裁朱永强赴中信证券出任董事总经理,原中信证券研究所所长徐刚接掌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原安信证券副总裁阴秀生加盟国泰君安。

  合资券商方面,近期中德证券CEO离职传闻也是炒的沸沸扬扬。2009年,德意志银行中国区投资银行业务主管王仲何出任中德证券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人。今年1月,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王仲何曾反复强调股东对中德证券的支持。但没想到今年3月,市场传出中德证券正在寻找新CEO。据媒体报道,中德证券换帅一事主要由其中方股东山西证券单方面主导,整个招聘全程保密,甚至开始连王仲何本人也并不知情。3月底,山西证券将物色好的人选姜培兴推至德银进行面试。据报道,今年6月前后,姜培兴已办理了入职手续,正式加入中德证券,暂不担任具体职务,目前还在熟悉公司内部流程,尚未正式完成工作交接。而知情人士透露,姜培兴将极有可能在七月份正式履新,这一任职资格将在近日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