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呼吁欧洲援助机制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希腊外交部长兰布里尼蒂斯19日呼吁进行欧洲援助机制的改革,降低援助贷款利率,延长还债期限,征收金融交易税,加强货币联盟中的政治和经济联盟。

  综合媒体7月19日报道,希腊外交部长兰布里尼蒂斯(Stavros Lambrinidis)19日称,欧盟应该降低援助希腊的贷款利率,延长希腊偿还债务的期限,并且应该在欧元区发行普通债券,避免未来发生类似危机的可能性。

  当前,欧盟正在讨论第二轮援助希腊的计划,但德国方面19日稍早时候表示认为该周的紧急峰会上可能无法就援助希腊的方案达成最终的一致。

  兰布里尼蒂斯在出席波兰首都华沙的一个研讨会时也表示,欧盟应该向私营金融交易部门征税,筹集资金进行环保项目投资或技术革新。

  兰布里尼蒂斯称,“欧盟援助机制应该为接受援助一方提供必要的空间进行必要的改革。我认为,援助机制应该允许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

  他称,“除了货币联盟,我们还需要经济管理。不包含经济和政治联盟的货币联盟已经达到极限。另外我认为,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我们需要私营部门的参与,也就是说,应该在整个欧洲的层面上进行金融交易税的征收。”

  兰布里尼蒂斯称,按照0.05%的税率计算,欧盟能够通过金融交易税的征收获得1,500亿欧元的税收收入,同时还能够达到控制投机交易的目的。

  欧元区官员们目前正在研究对银行征税以筹得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所需资金,而欧盟委员会将于下半年在欧盟范围内征收金融交易税,每年的该项税收收入将达到500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还称,希望在11月份的G20峰会上九全球范围内实行类似的税收制度达成一致。

  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波兰也曾表示,托宾税(Tobin Tax)要得以有效地实施,必须将其全球化。

  (李阳阳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