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突破1600美元 创31年来连续上涨记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受投资者对欧美债务问题的担忧提振避险需求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8日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2.3美元,收于每盎司1602.4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现货黄金已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上涨,创下1980年以来连续上涨记录。白银亦强势上扬,为5月初以来首次突破4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

  ◎金价的强势上扬,主要还是得益于最近全球较多风险事件的发生。一方面,欧债危机仍在继续发酵;另一方面,美债问题更不知将如何演绎。投资者感到未来的不确定性与日俱增,希望通过购买黄金来避险保值。除了受避险情绪的刺激,黄金目前的趋势性上涨行情更得益于市场狂热的推动,与基本面已经出现明显背离,国内投资者需要注意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