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酷热天气 提振芝加哥玉米期价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市场担忧美国中西部酷热天气或将威胁作物收成,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9日玉米期价大幅反弹。在玉米价格上涨的影响下,小麦期价小幅反弹。但大豆价格继续下挫。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上涨10.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8725美元,涨幅为1.5%。小麦9月合约上涨4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935美元,涨幅为0.6%。大豆11月合约下跌4.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82美元,跌幅为0.3%。

  美国农业部18日盘后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7日,美国玉米作物生长优良率仅为66%,低于此前一周的69%以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68%。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64%,较此前一周下降两个百分点。

  美国国家气象局对印第安纳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以及肯塔基州等主要玉米、大豆种植州部分地区发布高温预警,称近期当地温度或将升至41摄氏度以上,并且罕见降雨。目前35%的美国玉米作物已进入抽丝期,市场预期玉米收成将因此大大受损。一家著名业内分析机构预测美国玉米作物平均收成将降至每英亩156蒲式耳,即使其他数值不变,美国玉米期末库存预估值将因此下跌至6.44亿蒲式耳,库存用量比也将降至历史新低。

  小麦方面,市场预计玉米供应缩水或将提振作为替代饲料的小麦需求,受此提振,小麦价格盘中一度触及每蒲式耳7.2775美元的6月16日以来新高。而当天美元走软意味着美国小麦在国际市场上更具价格优势,令市场情绪得到提振。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美国中西部高温干燥天气为大豆价格提供上行动力,但交易员关于大豆市场处于超买状态的预期令大豆价格涨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