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因素共振 连豆粕发力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QE3预期升温,意大利顺利发债,两者共同作用导致隔夜国际大宗商品集体上扬。农产品方面,USDA7月供求报告对大豆中性,但对玉米利多,提振CBOT大豆期价继续上扬。多重因素作用下,7月13日国内大连豆粕价格强劲上扬,主力1205合约涨幅超2%。

  隔夜USDA7月报告美国大豆供需:美豆种植面积从7660万英亩下调至7520万英亩,单产维持43.4不变,产量下降6000万蒲;同时因为出口数据疲弱,美豆陈作出口下调3000万蒲,新作出口下调2500万蒲;陈作结转库存从1.8亿蒲上调至2亿蒲,新作结转库存从1.9亿蒲下调至1.75亿蒲。11/12年度美国大豆的库存消费比从5.77%下调至5.36%。

  总体而言,大豆月报符合预期。新作大豆面积下降令大豆期价支撑较强。但报告显示玉米旧作结转库存低于预期,令隔夜CBOT玉米涨幅超过4%,带动CBOT大豆走高。

  天气方面。本周美国中西部天气利用作物生长,下周可能转为炎热及干燥,对作物略有影响,短期内作物生长优良率或将受损。7月天气对美玉米生长关键。

  宏观方面,美国推出QE3的概率不大,但预期升温令大宗商品金融属性增强。今日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次的证词,其也可能会提到上述委员内部两种不同的观点,同时市场猜测其有可能会暗示推出QE3。

  国内物价高企,对农产品仍然不利。13日公布国内上半年宏观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4%。通胀形势持续,政策方面利用各种方式调控价格的预期不变。

  不过猪肉价格增加豆粕现货贸易商的信心。6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7.1%。仅三周以来猪价上涨动能有所减弱,涨势趋缓,但业内人士认为,从生猪养殖周期来看,猪价还将在高位停留一段时间。这令豆粕现货价格持续保持坚挺。张家港豆粕价格3220元/吨。

  从今天盘面走势看,大连豆粕稳步走高,盘中大幅增仓。市场多头情绪浓厚。预期后市将继续保持相对强势。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