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续期业务成新华保险保费主力 占比已经超过6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新华保险的数据显示,依靠期交业务的稳定增长,新华保险续期业务逐渐成为保费收入的主力。截至5月,新华保险整体期交业务占比已经超过65%,高于市场10多个百分点,带动核心业务占比超过70%,续期业务保费收入已接近总保费的一半,其“滚雪球”效应得以充分释放。

  自2007年率先提出“重点发展保障型和期交型产品”以来,新华保险2008年正式提出包括个人期交、银代期交、法人短险和续期在内的“核心业务”概念。在超过930亿元的规模保费中,续期业务贡献超过360亿元,以超过三分之一的占比,确保核心业务对整体业务价值的地位。在过去五年间,新华保险个险新契约保费从不到30亿元增长到100亿元以上,银保渠道新单保费从约150亿元增加至440亿元以上。截至5月末,个险渠道、银代渠道的现有业务价值同比增速均超过25%,新业务价值指标也在持续改善,个险新业务价值以近20%的增速稳步提升,在新业务价值中的占比已经超过了60%。

  “价值成长是明确的经营方针,经营必须建立在可持续、有效益的基础之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称,公司要以此为出发点,大力优化结构,不断增强经营能力和竞争能力,实现整体业务价值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在今年“开门红”期间,新华保险推出四大产品体系,创新地打破了业内单一产品运作的传统模式,以产品组合形式满足客户对养老、理财、保障等多方面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新华保险的产品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数据显示,5月当月,个险20年期以上产品同比提升了16个百分点,结构优势继续延续。

  最新数据证实,截至5月,新华保险个险13个月继续率约为90%,银代13个月继续率约93%,继续保持业内较高水平。

  “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需求,与客户共同成长,深度挖掘客户价值是我们客户战略的基础。”新华保险总裁何志光说,要深化服务经营模式,全面锁定并稳固客户关系。

  5月当月,新华保险新契约回访成功率超过95%,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个百分点。截至5月,新华保险服务经营标保收入已接近年度计划的一半,同比增速超过140%,对于个险标保增长具有强大的拉动作用。5月当月,大连、上海等分公司计划达成率超过150%,约6家分公司月均标保平台突破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