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中国建筑受惠国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受惠於内地大量兴建保障房,中国建筑(3311)今年上半年累计新签合约额达193.4亿元,按年上升73.6%,相当于完成2011年全年目标69.1%,其中内地基建投资业务幅增长3.6倍。截至6月底,集团手头合约总额652.8亿元,当中未完合约额增长65.3%至479.6亿元,足够公司未来3年建造。

  集团为内地保障房建筑商的龙头,6月新增的项目包括山西省五盂高速公路BT(“建造-移交”)项目,其合约额达71.7亿元,较早前亦接获福建省约30亿元合约额的BT项目。由于集团的保障房项目多为BT项目,即先由集团承担融资,而政府则于期后才给予回报,故项目的毛利率相对较高。

  中央计划于“十二·五”内兴建3,600万套保障房,其中首两年的目标各为1,000万套,唯今年上半年的开工率仅达4成。住建部表示下半年将加快兴建步伐,集团亦将直接受惠。集团的目标是将全国市场份额扩大至3%,但管理层亦表示,由于保障房业务属起始阶段,相信未来2年至3年才能为集团带来显著盈利表现。

  走势上,6月13日跌至6.92元后止跌回升,7月5日升至8.26元遇到阻力,10天线升穿50天线形成“黄金交差”属利好,昨日呈“锤头”,唯未能稳守50天线,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跌穿%D线,短线料有获利回套,14 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未见买入信号,可候低7.5元水平吸纳,上望8.5元,不跌穿7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