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揭秘京城商场的折扣乱象 通过“黄牛”享受5.5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折扣季,京城各大商场都使出浑身解数揽客。记者近日走访西单、崇文门等商圈的多个商场发现,尽管不少商场的品牌雷同,但折扣力度并不一致。

  各商场打折方式不一

  上周末,在蓝岛大厦Lily专柜购买了3件衣服的武女士向记者反映,同样的连衣裙,蓝岛大厦的折扣为“99元减50元”,西单君太百货则是直接打5折促销。武女士算了一笔账:“我的购买总额是490元,在蓝岛大厦实付290元,在君太百货则只要245元,差了45元。”

  由于商场打折方式不同,导致实付价格有差异的情况并不鲜见。记者看到,如Levi’s在新华百货是5-7折销售,在中友百货是“满100元减50元”。LEE在中友百货是“满100元减50元”,在西单大悦城是5-7折。新华百货5折促销的淑女屋,在中友百货是“满100元减50元”。

  非一线品牌价差大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H&M、ZARA等品牌,其京城各门店的打折方式高度统一,一般不会出现价格差异。

  E·LAND专柜在新华百货、中友百货和西单大悦城等店,均为“满100元减50元”;ONLY、Jack Jones等品牌在记者调查的所有店铺内均为部分5折。

  与“大牌”相比,一些二三线品牌,其打折方式较为“随意”。如自然元素在新华百货是5折,在中友百货则是满“100元减50元”;Jasonwood在新华百货是5-7折,在中友百货则是“满100元减55元”。

  此外,运动休闲品牌的打折方式和力度差别较大。如NIKE在中友百货的促销力度为“满100元减40元”;在新华百货是9折;在庄胜崇光百货则没有折扣。KAPPA和PUMA等品牌各店折扣既有“满100元减30元”、“99元减30元”,也有直接打折等多种促销方式。

  实际折扣和标识不一

  记者发现,除了一部分比较“小众”的品牌打折方式不一外,还有部分知名品牌在促销方式上也比较随意。其中,鞋类品牌较为普遍。记者在西单商业街的几家商场发现,尽管在专柜醒目位置标明“满100元减30元”,但有些专柜却直接给出7折力度进行促销。

  记者看到,COEY专柜一款原价为658元的凉鞋,在庄胜崇光百货的折扣是“满100元减50元”,实付价为358元;中友百货尽管也标明“满100元减60元”,但折扣后实付价为263元。

  此外,“黄牛”大规模倒卡依然在各大商场普遍存在。有“黄牛”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想购买“满100元减50元”的商品,也可以通过“黄牛”享受5.5或6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