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师:下半年保值增值白银不敌真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金属

  真金白银表现抢眼

  真金不怕火(市场)炼。作为贵金属投资品,黄金在今年以来继续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价格一路上涨。统计显示,纽约金从年初的1420美元到年中收盘的1498美元,金价在半年期间的涨幅接近5.5%。

  尽管与去年同期涨幅的12.8%相比,逊色不少,但横向比较之下,黄金的表现仍然令投资者满意。金牌理财师赵海川称,黄金延续走牛,不仅跑赢了股市和银行存款,甚至跑赢了众多银行理财产品和CPI的半年平均值。

  白银更来劲。银价一季度高歌猛进,虽然在二季度经历了一轮历史罕见的暴涨暴跌行情,一度让人对之纠结,但是半年折算下来,国际白银价格仍然上涨了9.5%。

  保值白银不敌黄金

  同样是贵金属,为何上半年黄金白银市场表现大相径庭?

  金牌理财师姜卫表示,黄金以稳定性出名,而白银的商品属性要大于金融属性,虽然白银投资起点金额小,门槛儿低,但波动性强,更适合有投资经验的人。

  “你买点黄金放在那不动,若干年后肯定是涨的;但要是买了白银放在那里,兴许几年后它又涨完重新跌回去了也说不定。”在投资理财上坦承自己持稳健风格的姜卫这样表示。

  对于普通市民的财富保值增值而言,姜卫表示更趋向于实物黄金。黄金的属性决定了其用途广泛和功能多样化,现在黄金价格不再与美元挂钩,存储量、开采量、供求量、央行的抛售、投资需求等都影响着黄金价格,对黄金需求量的增加,决定了黄金的保值功能,且受众广,变现快,回购手续简便。而白银价格波动大,炒作性强,玩起来非常刺激,但白银投资有其局限性,尤其是现货白银投资价值不明显、回购渠道远不如黄金通畅,价差大。

  投资金银谨慎参与

  分析下半年的金银走势,理财师们认为,国际经济复苏形势不明,欧债危机继续发酵,全球通胀压力依然很大。在此大背景下,真金白银的投资价值仍然不言而喻。

  对于普通市民而言,面对节节走高的金价和暴涨暴跌的银价,如果选择合理的投资方式,摆正投资心态,依然可将黄金、白银作为较理想的投资品种。

  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累积后,不管是黄金还是白银,价格都在高位运行,因此,在选择投资金银时,尤其是账户金与白银Ag(T+D),千万不要“赌”价,一定要冷静分析,谨慎参与,从容出手。

  加息的步子似乎跟不上CPI,尽管这次央行加息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升至3.5%,但是6月份CPI同比上涨6.4%,实际利率仍然为负。

  出于财富保值增值,或是投资投机之需,尤其在CPI高企之下,贵金属自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上半年黄金涨幅接近5.5%,延续牛步。

  虽然上半年白银上蹿下跳,波动幅度很大,貌似盖过黄金成为市场明星,但理财师的观点是:从保值增值角度来看,白银还是敌不过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