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欧盟周四峰会将定欧元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汇市方面,因市场传言欧洲有大资金大笔买入欧元,因此欧元受此影响大涨。例外市场有传言表明即将召开的峰会有望为希腊危机的解决提供明确支持,因此欧元汇价上涨。而美债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迫使美指下行一度跌破75.00整数关口。另外昨日评级机构再次警告美国,穆迪指出美国政府提出的上调债务规模上限的后备计划仅能避免美国国债的暂时违约,但仍可能导致美国评级在明年被下调。

  穆迪分析师表示,美国参议员麦康奈尔提出的后备计划可能避免美国"AAA"评级被下调,但该计划中正在被讨论的任何的财政赤字削减规模似乎都不够大,因此该计划仍有可能导致美国评级展望被调为负面。

  欧洲方面,昨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欧元区危机蔓延的风险很高,如果不很快应对则可能对全球造成重大后果。本质上讲美债问题只是美国自身的窝里斗,不会真的导致美国分裂或者有意违约。但是欧债危机则有所不同。欧洲债务危机存在拖累整个经济体下滑的风险,特别是在私营部门投资者参与希腊救助计划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本周四欧盟峰会将就希腊援助计划进行磋商,但是直到现在各国领导人仍然存在一定的分歧,这导致在会议上有可能难以达成广泛共识。在这个时点IMF再度言及欧元区债务问题的严重性,存在警告和敦促的双重含义。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欧洲市场开盘时欧元一度出现跳水,但是随后市场传闻有主权银行入市买入欧元,导致欧元反转上涨,并一举突破了200小时均线的压制。由于本周四将举行欧元区首脑峰会,另外欧洲各国声音并不一致,因此后市欧元前景并不明朗。

  之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任何形式的希腊债务违约均不可接受,但是随后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称,希腊短期选择性违约是应该考虑的选项之一。而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想用单一最终方案希望一劳永逸解决希腊危机不切实际的,严重打压了欧元上涨的预期。

  由于消息面变化太快,导致操作上难度较大,短期看还是要盯住200小时均线。若在均线附近站稳,则后市还有上涨的希望,若在周四会议之前维持盘整,则后市欧元看空。同时从日线看,5日均线正试图上穿10日均线,能否有效突破还有待观察。不过实际上欧元走势还要看消息面的变化,技术面只能作为参考。日内以快进快出为主,并应及时添加止损。

  美元/日元:

  昨日,美元对日元汇率整体小幅上涨,最高79.28,最低78.79。日元近期一直在高位呈窄幅整理,短线方向并不明确,KDJ指标有高位收敛,建议观望。从基本面看,日本央行之前已经警告过日元的连续上涨,在日本央行干预的预期之下,美日空头也不敢贸然入场。但是由于欧债美债危机均不明了,因此避险资金仍然源源不断地流入日本,推高日元汇率。

  从技术面看,预计今日日元波幅在78.8-79.6之间以高空低多为主,由于始终面临政策风险,不建议投资者在79之下继续做空美日。

  英镑/美元:

  英镑方面,受到欧元走高的影响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整体上英镑虽然突破了之前的楔形下降通道,并也回踩确认走势,但是基本面仍然不支持英镑大幅上涨。但是无论如何从技术面看英镑已经走出熊市。MACD日图有向上趋势出现,上方重要阻力在1.620。建议短线在200小时均线,即1.605附近买入英镑,预计今天英镑波幅在1.604-1.622之间。在周四欧元区会议之前,英镑仍可能以上升为主,只是幅度可能有限。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