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董登新:发行市盈率直逼50倍 新股破发或再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自6月初开始,新股上市首日破发基本消失,6月中旬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不断提高。尤其是进入7月以来,多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翻番,有的甚至逼近200%。董登新今日发表博文表示,在至今的半个多月中,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普遍维持在50%以上,这是投资者对低价发行新股的好感与信心。随着贪婪发行人的新股发行市盈率不断攀升,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潮必定会再次回归,从而压迫新股发行市盈率再次下行。

  市场的热度同时也推升了发行人的自信心与野心,近来新股发行市盈率明显大幅反弹。“很明显,最近三批新股发行市盈率已从过去20多倍的水平跃升至目前的40多倍,直逼50倍发行市盈率。”董登新在博客中例举表明,昨天(7月19日)发行的已岭药业,市盈率为47.39倍,今天(7月20日)发行的龙力生物,发行市盈率高达47.78倍。这些新股发行市盈率相互攀比着直逼50倍!可以预测,随后新股发行市盈率很快便会站上50倍,再向60倍进发。

  博文指出,当中小板与创业板上市公司总数分别都达到1000——1500家时,中国A股市场的高估值及高超募现象将会自动消失,到那时,中国股市才会进入“供求均衡市”的境界。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28fb8a0102dr4i.html?tj=1

  作者介绍:

  董登新: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