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奇瑞公司斥资4亿美元在巴西建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西雅卡雷伊7月19日电(记者 杨立民)中国奇瑞汽车公司19日中午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巴西工厂建设奠基仪式。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奥克敏、中国驻巴西大使邱小琪、雅卡雷伊市市长阿米尔顿、中国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以及600多位当地企业和中资企业代表及各界人士出席了仪式。

  尹同跃在讲话中指出,巴西是世界第七大汽车市场,任何有眼光的汽车企业都不能忽视巴西市场。奇瑞不仅自己在当地建厂,还将吸引中国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到此投资建厂,形成一个工业园。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奇瑞有信心在短期内成为雅卡雷伊市最大的工业企业,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机会,造福当地人民。

  阿米尔顿表示,奇瑞公司选择在雅卡雷伊市建厂是该市的荣誉。奇瑞将为雅卡雷伊市创造就业机会,增加税收,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为加强巴中友好合作关系作出贡献。奥克敏指出,奇瑞在这里建厂是圣保罗州和雅卡雷伊市的重大收获。圣保罗州拥有良好的物流和基础设施、强大的科研力量和熟练的技术工人,相信奇瑞巴西工厂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据介绍,奇瑞巴西工厂占地100万平方米,分为两期建设。第一期投资1.34亿美元,于2013年3月建成投产,形成年产5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第二期将追加固定资产投资至4亿美元,实现每年15万辆汽车的产能,并将根据市场和工厂经营状况,将中国汽车配件供应商引入巴西奇瑞工业园,为奇瑞和其他整车制造商提供相关配套产品。奇瑞巴西工厂的产能不仅能够满足巴西市场需求,而且还可向周边国家出口。

  据介绍,目前奇瑞在中国境外有12个生产基地,但都只是装配厂。奇瑞巴西工厂将成为一家拥有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的真正的汽车制造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