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几年沃尔玛将加快发展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消息 7月20日,沃尔玛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做客新华网,就“零售业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他透露,未来几年沃尔玛将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满足顾客网上购物的需要。

  [主持人]沃尔玛在美国的网上购物已经做得很成熟了,现在在中国这块业务发展如何

  [陈耀昌]我们很看好电子市场在中国的发展潜力,我们相信未来几年发展会更快。 去年底,我们在深圳山姆店推出网上购物,今年在北京山姆店也推出了电子商务。现在网上购物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那些年轻白领,很多人都在网上购物。沃尔玛在中国已经15年了,也累积了很多这方面的经验,包括在采购、本土化等方面都累积了很多的经验。未来几年当网上购物成为更大的主流的时候,我们会利用网上渠道来满足我们现有的顾客,包括现在还不是我们的顾客都可以满足他们。

  [主持人]在发展电子商务方面,沃尔玛有时间表吗

  [陈耀昌]有。去年开了深圳的网上购物,最近开了北京山姆的网上购物,山姆现在是两个城市。最近沃尔玛和上海市政府签订了一个备忘录,将在上海设立全球电子商务总部。这些就是最近我们进军电子商务的具体行动。我们相信,未来几年,在中国网上购物的整个市场会成长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