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回落调整 强支撑位是2767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股指再度收阴的走势不改变笔者“回落休整后冲击牛熊分界线”的观点。按照布林带轨道线对股指具有牵引力的原理,受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压制回落的股指有靠近对应中轨道线(2773.99点)的欲望;不过,大盘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即将完成三线低位相互集合,已经提前发出了小时级别反弹的信号。因此,笔者认为,股指向下回抽中轨道线以后会再度反弹。

  沪市大盘的60分钟图显示,60分钟图MACD指标线开口朝下运行与对应的KDJ指标暂未出现三线低位相互集合的现象,表明小时级别的调整还没有到位;按照布林带轨道线对股指具有牵引力的原理,收在中轨道线之下的股指有靠近对应下轨道线(2781.97点)的欲望。因此,周三股指还会惯性下探再创昨天调整的新低,股指会向下回踩20日均线,然后,受20日均线触及性的顶托而出现小时级别的反弹。

  周三,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810点和2821点,强压力位是2838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783和2774点,强支撑位是2767点。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的13日均线(2767.92点)向上移动,其向上运行的顶托对短线回落的股指构成支撑;大盘30分钟和60分钟图上的技术指标已经在由原来的超买开始转为短线超卖,提前发出了小时级别反弹的信号。不过,大盘的62日均线(2795.22点)暂时还呈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股指具有向下的反作用力,在其没有由向下转为勾头向上之前,大盘不会出现持续上涨的现象。

  笔者认为,股指没有重返2800点之上前,直接惯性回落到13日均线附近,短线可以低吸抢反弹;但是,如果大盘没有完成对中轨道线的回抽,就直接向上反弹的话,当股指靠近或瞬间突破2821点以后应该短线高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