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仁智油服:人才为依托,升级研发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依托省级技术中心,通过引进、培养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发展研发队伍,目前已形成一支包括3名教授级高工、3名博士、17名研究生在内的专业结构合理、研发经验丰富、梯队建设完善的研发队伍。

  在加强人才建设的同时公司为加强研发实力与水平,聘请罗平亚、张敬荣等行业知名专家作为技术专家顾问,并与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联合研发。依托研发团队及公司省级技术中心,公司先后研发并取得专利证书的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此外4项发明专利处于申请过程中并已获受理通知书。2009年12月28日,公司被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四川省地方税务局联合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在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中,公司拟进一步改善技术中心软硬件设施,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增加研究开发投入,完善技术创新机制,进一步提升技术中心的研发实力,力争将公司的省级技术中心提升为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保持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研发优势。

  公司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这个研发平台已经运行多年,通过国家火炬项目、创新基金项目等重大项目的开展,已积累了大量研发经验,研发水平也一直在不断提高。公司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室内研发、中试、生产以及现场应用一体化的新技术、新产品研究开发体系将更加完备,更有利于科研的成果持续转化,达到当年形成成果当年就能应用,有利于成果的不断完善,从而进一步推动公司技术中心整体实力逐步提高,达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要求,从而保障公司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技术的持续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