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限临近 美联储官员呼吁政府应上调债务上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20日讯——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霍恩(Thomas Hoenig)周二(19日)在一个有关农业风险的会议上呼吁美国政府上调政府债务上限。他称,美国政府如果未能就上调政府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将使企业的不确定性增加并伤害美国民众。

  霍恩常常批评美联储的低核心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等经济刺激政策。他周二重申了这一观点,并表示这些政策长期内会助长通货膨胀。

  霍恩预计美国经济在未来一两年会温和增长,经济增长率将在2.5%-3%左右。

  美国联邦政府未偿还债务已在5月中旬逼近14.3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如果不能通过立法上调债务上限,美国最早可能在8月2日就出现违约。

  美国国会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自奥巴马总统任职以来,国会已三次提高债务上限,提高总额为2,979万亿美元。而如果从2007年算起,美国的债务上限已提高了六次,总额为5,329万亿美元。

  过去几天,民主党和共和党已进行了高强度的密集谈判,穆迪和标准普尔等信用评级机构也纷纷发出警告称,如果不能在截止日期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将遭调降。

  据最新报道,一个由美国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周二提出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这个由所谓的六人小组提出的计划表示支持,称其为非常重要的一步,并敦促国会领导人尽快开始讨论。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康拉德(Kent Conrad)是六人小组成员。他表示,这项10年内节支3.75万亿美元的提议包括新增1.2万亿美元的收入。自去年12月以来,该小组就一直致力于制订一项减赤计划。

  尽管该计划包括增税内容,但其很快赢得了包括一些保守派共和党人在内的参议员的支持,并正在迅速得到推动。共和党参议员Roger Wicker表示,该方案或以60或70票的理想多数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7月12日,奥巴马表示,若在8月2日前不能上调政府债务上限,政府将被迫暂停发出社保福利支票。同一天,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 )也指出,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必须上调,他相信美国国会将最终就此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