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银新潮玩法你会几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的网上银行对于很多人而言就是查查账、交交费用,甚至都不需要开通专业版。后来,我们发现生活真的已经离不开它。再后来呢,我们惊喜地发现,这个世界变化太快 ,网银原来还有这么多新潮的玩法。不管你是哪一派,购物派、出国派、或者偷懒派……总之,你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派。

  出国派 网银汇款更便利

  “假如你身在美国,即使银行卡上只有人民币,没有美元,也可以在美国登录网上银行,利用‘网上购汇’功能,将人民币换成美元,然后利用‘网上境外汇款’功能,将美元汇到自己在美国本地账户中。”据了解,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还能够进行网上购汇,能将手中的外币兑换成人民币或者进行购汇,对于境外汇款的手续费还会享有免费或者折扣。

  中国工商银行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购买美元、日元、欧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等多种外币,并可进行在线查询、打印小额购汇交易明细;中国工商银行独家推出的向境外VISA卡汇款业务,只需知道收款人的境外VISA卡卡号、姓名等基本信息,即可完成汇款操作,并享受更低的手续费。

  目前招行网银专业版可提供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澳元、加元、瑞郎、新加坡元等9种币种,且在受理过程中,手机短信随时通知汇款情况。另外,招商银行网银实现了网上自助服务一条龙,只要点一下鼠标就可以进行自助自主申报款项、自助购汇、自助结汇。家长可以利用网银购进外币,然后直接将外币汇到学校和孩子的账户里面,不用到银行排队。购汇实时进行,汇款也只需要2~3个工作日就可以到账。

  偷懒派 托管账户,请家人帮忙理财

  魏微与老公对待理财的态度截然不同,魏微对于理财有着极大的兴趣,而老公却浑然不觉,因此,家庭财务的管理也就自然而然落到魏微的手里,可是每次都要将资金转到一个账户进行管理实在麻烦,如果能够将账户集中管理就好了。据了解,各银行推出的托管账户功能可以帮她找一个理财管家。

  以中国工商银行为例,托管账户通过柜面授权的方式将本人的工行账户授权给已经开立了个人网上银行并申领U 盾的家人或朋友,授权成功后,得到授权的家人或朋友即可通过个人网上银行管理您的账户,进行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操作,从而实现对家庭成员或合作伙伴银行账户的有效监控及集约化管理。

  银行贷款到期了,可是老记不住还款日期;手里有多余资金,就是没有存钱的好习惯,自动转账功能就能够帮助我们改变这些坏习惯。打开中国农业网上银行,点击自动转账进行网上签约,可以向银行约定每日、每周、每月、月末四种方式在指定的转出与转入账户间完成自动转账。假如你在农行办理了按揭贷款,不妨选择“指定金额转账”或“补足余额转账”,这样系统会每月自动从指定的卡向你的贷款卡转入固定金额或卡余额与还款金额的差额;若你有个人资金归集的要求,可以选择“留存金额差额转账”或“留存金额取整转账”,定期从闲散账户中全部或取整转出超过留存金额的资金。拥有了自动转账,你就可以将按期还贷、存储资金以及为在外求学的孩子划转生活费等有规律的转账,轻轻松松玩转,守时、守约地转账。

  购物派 联名卡,网上淘宝也积分

  “网上购物现在已经成了我的主要购物方式,即使在商店里看到合适的衣服,也会先试得满意了,再到网上购买。可以省下不少的开支。”在软件公司工作的小李,在网购中尝到了不少甜头,在网购的过程中,她还希望能够体验到提前消费的乐趣。

  也有人感慨,每次在淘宝网上购物时明明想“秒杀”一件热销商品,却因繁琐的登录网银、输入密码 、打开网页耽误大量时间,往往等你将上述步骤完成之后秒杀也就STOP了。淘宝信用卡的推出不仅不需要再为再为登录网银支付货款发愁 ,还能够网上淘宝享受积分。

  中国银行推出的中银淘宝卡可自动实现“卡通支付”,输入一次支付密码就能直接从绑定的信用卡中进行支付,一次交易仅花 5秒钟。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中银淘宝信用卡”还可以自动升级为淘宝网VIP会员,这是淘宝网中级别最高的钻石卡会员,绑定淘宝ID 就能享受到淘宝网数万精品商家的最高折扣优惠 。用中银淘宝信用卡在超市、商场 、餐饮等网下日常消费商户刷卡,获得的中银积分还可转为支付宝积分,用于兑换支付宝购物券等多种礼品。

  而兴业银行推出的“兴业银行淘宝网联名信用卡”,“网上支付计积分”可使持卡人在淘宝网标明“支持信用卡付款”的商户消费时同时获得相应积分(每消费1元即可累积1信用卡积分);“积分快捷支付”使持卡人的信用卡积分能够实时抵扣淘宝网购物支付宝交易金额。

  记者 耿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