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元金行:黄金后市仍将冲击前期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跌1.02%,判断为本波段的小幅调整,调整极限目标位1558,途中有可能出现的支撑位为1575,上方的阻力位 1609、1628

  银涨3.8%,维持跟随黄金走势的判断

  阻力位: 41、41.2支撑位:38.7

  线上做多,线下做空,各设止损,严格执行。

  综合分析:

  连涨11日之后,在技术面的配合下,金价在3天内必然会出现回调,之前判断,咋日会收出十字形态但在消息面的影响下,昨日即出现变盘,目前两种可能,短期回调后继续上冲,然后极限回调位在1558,一种可能是大幅回调至1500后逐渐震荡上行,第一种的可能性更大,个人认为1609还不是高点,配合美债上限问题逐渐解决,金价会出现短期回落,然后仍会继续上冲,1639是下一个阻力位。

  从消息面上看,昨日对金银价格下跌起主要作用的因素是美债上限的解决取得进展,针对美国政府上调美债上限的要求,美国参议院提出了一个3.7万亿的削减赤字方案,这一方案得到参议院两党的共同支持,总统奥巴马也对该方案表达了支持态度。加之昨晚公布的新房开工数据强于预期,美股与原油价格同涨,澳元、欧元等风险货币相对美元上涨,而美元相对避险货币瑞士法郎、日元、黄金上涨,说明昨日市场的避险情绪下降是金、银下跌的主因。

  同时从国债市场上看,西班牙、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与德国国债收益率的差由昨日的高点开始回落,暗示明日欧元区峰会很可能就希腊的第二轮救助计划和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达成协议,因此在2~3日内金银回落的趋势仍可能会持续。

  但对黄金的大幅回落不应抱太大的预期,短期避险情绪的释放不会改变整体的市场走势,避险情绪仍会在下跌之后重新聚集,以欧洲债务风险为例,希腊在7月有一笔40亿欧元的到期账单和一笔30亿欧元的到期息票,8月4号又有66亿欧元的公债到期,不及时救助,违约难免,象希腊这样的国家,经济增长率极低,国债融资利率高达16%,而出口市场又让德国抢去,即便救助最终也难以摆脱违约的命运,目前的当务之急是防止希腊问题向其它国家扩散,另外是防止欧元区的银行体系出现问题,如按债券市值计算,欧元区有22家银行需补充资金820亿,才可能达到7%的核心资本比例,同时各国银行对问题国家的风险敝口巨大,而随着银行持有的问题国家债券价值下降,融资流动性将减弱,最终会演化成一场更大的金融危机,正是看到这一问题,明知希腊救无可救,但也不得不救,一遍为银行系统和其它国家赢得缓冲时间。随着避险情绪短暂回落后,必将会重新聚集,仍会抬高黄金白银价格,因此目前做空的原则是应适可而止同时注意止损。

  市场有风险,操作应谨慎,以上分析仅供投资者参考,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世元金行

  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