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洋:欧美债务危机继续左右市场走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刚刚过去的两个交易日里可以清楚看出,欧元区和美国债务危机继续作为整个国际金融市场的最大影响因素。随着本周四欧盟财长峰会以及美债最后期限的临近,这两个因素对各类金融产品的影响更为明显。周二在市场得到美国将确保不会债务违约的底线承诺后,美股强劲反弹,黄金白银价格则借机回落。而外汇市场上由于现在对于欧债危机的解决似乎仍不能让人看到希望,欧元继续承压,美元指数也继续在原有区间之内窄幅波动。

  周二两大债券危机中美国方面总算给市场带来了个好消息,财长盖特纳表示尽管两党有关提高美国国债上限的谈判还在进行中,但两党领袖已经完全排除了美国债券违约的可能性,这对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至少给了市场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但实际上留给两党继续在加税和消减公共福利开支等问题上的“讨论”时间已经不多,现在只有在22日(即本周五)前达成协议,才能确保后面的时间里能让参议员对议案进行讨论并获得通过,也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在8月2日美国不会出现债务违约。由此看来,在大的危机(美国债务违约)已经基本可以确认解除的情况下,今明两天美国两党的谈判仍是市场关注焦点之一。

  市场另一个焦点当然还是欧债危机,本周四(21日)将要召开欧元区领导人紧急峰会,商讨欧债危机以及金融稳定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德国提出的让民间债权人参与第二轮希腊救援计划的各种复杂选项等。此外,IMF也敦促欧元区领导者尽快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同时允许二级市场购买购入债券。从现在的情况看,这几项提案能够达成共识的可能性都不大。本周德法两国领导人也频繁接触,但昨日默克尔已经提醒各界不要对此次峰会报有太高的期望。从现在透露出的消息来看,一项有关通过像欧元区各银行征收少量税收以补充救助基金的提案最有可能得到通过。但这项提案目前也受到德法两国银行业协会的强烈反对。由此可见,本周末欧元区的紧急峰会真正能够取得的成果可能非常有限,这样欧元则很可能会继续受压。美元也很难摆脱近期的盘整行情。而在这些风险因素没有得到彻底缓解之前,黄金价格很可能会继续维持在高位水平。

  美元指数:

  美指目前完全恢复到前期波动区间的中间水平,这使得短期再次迷失风向。今日的短期阻力在75.40,短期支撑在74.95,短期关键支撑在74.50。汇价即使突破75.40—74.50组成的三角形区间也并不意味着短期后市找到明确方向,而是只意味着波动区间被稍微有所扩大。只有站稳在76..00之上或者74.00之下才意味着短期盘整趋势有可能被打破。

  欧元/美元:

  周一在1.4000附近获得企稳后昨日小幅反弹,使得短期指标略有好转,但显然中短期将会继续维持横盘整理的局面。现在短期阻力在1.4200和1.4220,短期支撑在1.4080.操作上暂时只能继续区间操作,中短线均暂时不宜入市。

  美元/日元:

  市场很明显在79.50下方不敢轻举妄动,原因还是担心日本央行的入市干预。另一个原因是现在欧美交易员休假,交易相对清淡。这时投资者更不敢贸然入市。这直接造成汇价连续三个交易日全日波幅在50点以内,这样的行情很难入场并获得满意的回报。现在短期阻力还是79.60。操作上暂时可以离市观望。如果入市则继续认为可在79.50下方卖出,止损在80.00之上,第一目标78.80。

  英镑/美元:

  昨日汇价略有反弹,但仍受阻于1.6180下方。昨日的反弹也造成了日线技术指标有所回暖,这样短期汇价可能继续保持略微向上的走势。现在上方压力已经下移至1.6200附近,短期支撑在1.6050,关键支撑在1.6000.操作上由于现在中期趋势仍不明朗,所以暂时还是短线操作。今日的短线操作区间在1.6050-1.6180之间。

  伦敦金:

  昨日金价创出1606.88的历史新高之后大幅回落,收盘在1588.68,这也是过去十个交易日中首次收盘在5日均线之下。由于前面连续大幅上升,累计了不小的回调压力,所以如果今日如不能重新回到短期阻力1593.00之上则可能进一步会调整里。下方短期关键支撑在1575.00附近。操作上如果是高位短线追买的头寸则不宜过多持有,可以在上冲1593过程中尽量逢高减磅。但如果金价大幅跌至1575.00附近则可以再次买入,止损身在1574.50下方。

  伦敦银:

  昨日汇价创出40.85的近期新高后未能触及关键就技术阻力41.00即掉头大幅回调,最低见38.63后收于39.05。前期两个高点38.85-39.50之间是一个汇价敏感区,如果近期持续在这个区间整理,那么后市应该还有继续向上的机会。如果近期跌破3/8.80,则短期升势可能暂时结束,银价会经过一个相对更深的调整后才会重拾升势。所以操作上如果高位持有白银可以在震荡中逢高了结,并在38.90附近重新买入,短线止损可以先设在38.80之下。(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