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午评:避险情绪暂退 美瑞或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时段,市场相对平稳。欧元如期下滑,并在200小时均线得到了支撑。由于周四的欧元区首脑峰会很难达成长期的救助计划,因此欧元受到了一定的打压。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支持参议院两党组织“六人帮”的减少赤字计划,缓和了市场对美国将接近违约的担忧。另外金融大鳄索罗斯再次对欧元发表负面看法,他认为美债问题是小孩过家家一样的一场政治游戏,没有实质危害。而欧债危机则不然,很可能导致欧洲经济陷入整体衰退。

  欧元/美元:

  欧元早盘阴跌至200小时均线处得到了支撑,由于200小时均线和之前的上涨趋势线重叠,因此形成重要支撑位。从基本面看,近期希腊、葡萄牙、爱尔兰以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五年期债务违约互换CDS均分别触及记录高位,而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较可比德国公债的收益率之差也进一步扩大来看,反应出当前市场对于欧元区二线国家的债务问题仍然较为担心。

  虽然欧元区债务危机在一两年内还不至于使得欧元区解体,但是长期来看,确实是欧元区的一块心病。而且关键是趋势越来越坏,影响越来越差。近期欧元可能会进入一段盘整区间,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为周四的峰会定下了基调,因此周四的峰会应当不会出现多大的利好,欧元可能继续走空。

  技术图形上看,只要欧元能站稳支撑,多头即不必担心,甚至可以少量补仓。而厚实欧元上方的阻力位可能位于1.4220。

  美元/瑞郎:

  作为主要避险货币的瑞郎,一年以来一直维持强势。美瑞同样上方面临200日均线的压制,后市消息面将很可能影响瑞郎的走势。如果美债、欧债问题恶化,自然美瑞会下跌,反之会上涨。由于预期后市风险情绪会加强,因此美瑞很可能看涨。但是不宜贴着压力线建仓,等待突破或者回调时才较为稳妥。若美瑞跌至0.82附近止跌,则可考虑做多美瑞。

  黄金

  近期各主要黄金基金公司均补仓黄金多头,显示其继续看好后市黄金走势。从技术面看黄金昨日一举跌破了之前的上涨趋势线,反映出市场对于美国国会达成债务上限的协议越来越有信心。由于周四欧洲将召开欧债救援会,因此黄金可能会继续承压下跌。而下方支撑位于1575-1570美元附近。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尝试在1593附近轻仓介入空单,如果被止损,即多单进场,黄金将会进入高位整理行情。

  同样,作为避险产品黄金和瑞郎形势相类似,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消息面的走势,尤其是欧债美债危机问题。一旦出现重大转折,做一个市场的快速反应者,收益往往要好过于提前预测市场走势。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