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风险事件犹存 避险品种获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上周五,总部位于伦敦的欧洲银行管理局如期公布了新一轮欧洲银行业的压力测试报告,该份报告显示即便在经济收缩0.5%,股市下跌15%以及主权债务给银行带来损失的情况下,91家参与测试的银行中也只有8家可能受到影响。这不仅极大地打消了人们对意大利和希腊银行业的担忧,同时也表明欧洲银行业能够经受住经济和金融环境恶化所带来的冲击,受此影响欧元一度快速飙升并抑制住了短线的跌势。不过这份报告同时也指出,有16家银行仅仅是勉强过关且该份报告毕竟是欧洲自我测试的结果缺乏外部的监督,故市场对这份报告含金量或多或少的产生了一些质疑,而这也最终限制了短线欧元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尽管该事件对行情的影响力相对比较有限,不过总体上来看还是了却了投资者的担心,因此总体上来看对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都还是具有积极意义的,非美元货币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些利好影响。本周建议大家关注美债方便的动向,这可能成为影响行情变化的重大事件,毕竟上周末美国最终还是没有确定债务上限的上调,这对市场来说会形成新的担忧,要知道这是一桩比欧债影响力更大的事件,一旦评级机构发话或者是令市场产生两党谈判无法取得共识的话,市场将因此产生较为剧烈的震荡。提醒大家注意,欧债危机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发生违约,而美债违约的预期显然在上升,所以操作上还是应当多配置那些以黄金、瑞郎、日元、德国债券为代表的避险品种。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GOLD):避险因素和伯南克有关QE3的态度使得黄金价格的需求于近期持续攀升。无论是期货还是现货的ETF都不约而同的加重了黄金的配置,这将推动金价步入长线牛市的新阶段,操作上继续持有多头或者以齐全的方式做多,预计本周有望1620一线。

  美日(USDJPY):上周因为避险以及日本央行调高经济预期的影响,日元汇率扩大涨幅并一度击穿了79整数关。这一变化预示着美日已经再度回到了中期的下跌通道之中,中短线以继续做空为主,预计本周美日有望触及77一线。

  美瑞(USDCHF):凭借经济的稳定以及良好的出口数据,瑞郎汇率近半年以来涨势坚挺。考虑到其传统避险属性已经被市场再度关注且欧债、美债风险加大,因此瑞郎涨势有望进一步延续下去,操作上可以考虑在美瑞反弹的过程中逢高做空,预计本周会击穿0.80整数关一线。

  镑美(GBPUSD):相对欧元,英镑的情况可能会好一些,技术上上存在进一步向上反弹的空间。日线图显示,英镑汇率短线受欧债的不利影响较低且技术上有望再度横盘突破,预计本周有望触及1.63.

  布伦特原油(OILs):受加拿大石油供给减少的影响,短线布伦特原油价格再度回升到117.60一线。总体上来看,一旦原油价格突破118,行情出现单边上涨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考虑择机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