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上半年完成关停落后产能任务逾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7月20日电(记者吕福明)据山东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介绍,今年上半年,这个省已关停落后产能企业88户,占全年关停任务的86.3%,其中已拆除企业占54%。整体来看,尽管今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较去年更为艰巨,但淘汰进度明显加快。

  今年,国家下达了山东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涉及炼铁、炼钢、焦炭等13个行业,共计102户企业,较去年增加41户。据最新调度,13个行业中,炼钢、铁合金、焦炭、电解铝、酒精、味精、电石、化纤等8个行业的落后产能设备已全部关停,其中铁合金、酒精、味精和电石等4个行业企业的落后产能设备已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