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化肥农药行业成本增长过快 现产能过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0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日前召开2011年上半年化肥农药行业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2011年1-5月,全国化肥总产量2481.8万吨,同比增长7.1%。会议指出,当前化肥农药行业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成本增长过快和产能出现过剩。

  工信部原材料司15日在北京召开2011年上半年化肥农药行业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就2011年上半年化肥农药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下半年化肥农药行业发展态势进行了预测,着重分析了行业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了促进行业经济平稳发展的措施建议。

  数据显示,2011年1-5月,全国化肥总产量2481.8万吨(折纯),同比增长7.1% 。其中,氮肥1774.7万吨(折纯),同比增长1.7%;磷肥561.2万吨(P2O5),同比增长23.3%;钾肥146.0万吨(K2O),同比增长25.8%。农药原药产量(折100%,下同)114.2万吨,同比增长18.8%。其中,杀虫剂38.0万吨,同比增长15.9%;杀菌剂7.0万吨,同比增长27.3%;除草剂47.9万吨,同比增长11.1%。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成本增长过快和产能出现过剩。

  据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氮肥、磷肥、钾肥、农药等工业协会等有关行业协会及云天化集团、瓮福集团、开磷集团、红太阳集团、扬农股份有限公司等化肥农药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新网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