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电梯也能“整容”翻新二手梯低价入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01B57AAF1AA4a15A34D10908D03B0EE

二手电梯调查

电梯也能“整容” 翻新二手梯低价入市

    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经济信息联播。接下来的话题和大家每个人的出行安全有关。前一段时间,北京广州的地铁电梯接连发生事故。导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在调查电梯故障的时候,我们记者也有了一个意外的惊人发现,一些旧电梯,经过一些商家的加工改造就可以重新现身市场,进入小区或商场。来看我们记者在深圳和北京市场进行的调查。

    在搜索网站上输入二手电梯,就能搜到大量二手电梯的信息,记者随意拨打网上提供的电话,对方都有二手电梯出售或要回收旧电梯。

    二手电梯 经营商

    我们这边没有4.5米的,只有4米的。买这边二手的价格大概5万左右。

    二手电梯 经营商

    没有日立的,奥蒂斯倒是有。

    根据型号以及材质不同,二手扶梯回收价在2万元左右,二手升降机价格在2、3千元。 一些二手电梯经营商也表示,由于二手电梯的价格比较低,一般只有新电梯的三分之一,因此市场非常活跃,他们既回收也出售并进行后期维修一条龙服务。

    二手电梯中介

    他自己会搞定的拉。它一条龙服务。

    二手电梯 经营商

    我今年卖得多了 卖了一百多台。

    记者了解到,有一部分的电梯使用年限很短,配件采用原厂新配件,安全性较高,但价格往往较高。更多的一些商家是用旧电梯甚至报废的配件组装,甚至切割改造电梯再出售到社会,这种电梯安全隐患更大。

    二手电梯经营商

    旧的。全都是旧的。(你们的配件都是旧的?就是从别的电梯上拆下来的啊?)

    对对对!电梯总有淘汰的废品嘛。配件总要拆下来。

    二手电梯经营商

    我明着和你说吧。有的时候我们是非法改造,我们把它割一刀割短,这是非法的。质监局知道会罚款的。(那有切割的?非法改造的?)对啊。割一刀割短的。

    二手电梯中介

    专门回收专门买卖的 像你说的那样 先收回来 哪个坏换哪个部件?

    把那些部件换掉就OK拉, 部件什么厂不厂家啊?

    那么这些二手电梯是怎样获得安全检验合格证进入市场的呢。

    二手电梯中介

    有没有合格证?质监局的合格证什么的?)那些都是假的,都是人家花几百块钱买个合格证什么的。你不要管那些,只要叫他安电梯保修就好。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电梯
  • 也能“整容”
  • 翻新
  • 二手梯
  • 低价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