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二手电梯“贴牌”获得“新户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625043DC9114b36AFE4EF68E03064C0

二手电梯调查

二手电梯“贴牌”获得“新户口”

    花钱就能买个合格证?如此明目张胆的违规乱纪,究竟是不是真的呢?我们的记者继续向这些倒卖二手电梯的商贩进行询问时,一位河北保定的二手电梯收购商打电话告诉记者,他们从各地收购的破旧二手电梯,在北京有专门的买家,而这个买家可以给二手电梯办理合格手续。如此神通广大,这个买家究竟是何方圣神呢?来继续看记者的调查。

    二手电梯供应商 高先生,北京安达利。我们这梯子也是给他,过去就是有的翻新有的贴牌。

    (贴牌,就等于有手续吗?)

    对,人家给你翻了新贴了自己的牌子,就当新的卖给你。

    根据他的介绍,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昌平区的安达利电梯厂。厂子不大,厂区的空地上摆着几台看着挺新的扶梯,旁边是一个小车间。一位工厂负责人将记者接到了他的办公室。

    安达利负责人

    (咱们这有翻新的吗?)

    翻新倒能翻新

    (要多少钱呢?)

    那也得10万钱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拥有生产和改造电梯的资质,将收购来的二手电梯“整容”翻新以后贴上自己“安达利”的牌子,就使得“二手电梯”有了一个新“户口”。

    安达利负责人,(那要是您这儿改一改,贴个牌儿,得多少钱呢?)

    改弄牌儿得三万块钱。

    随后这位工厂负责人还向记者出示了他们的制造和改造电梯的资格证书以及质量认证证书。而在质量认证证书上,记者清楚地看到有效期是到2011年3月20日,已经过期了。

    安达利负责人,(你这翻的话和全新的用起来应该没什么特别大的区别?)

    应该没什么区别 我们这出的东西都是有保证的,一年的服务都是有保证的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二手
  • 电梯
  • 贴牌
  • 获得
  • 新户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