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B股双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曹阳

  20日,两市主板市场高开低走,延续调整走势。不过,沪深B股在经过盘中震荡调整后仍然强势反弹。两市B股涨多跌少,未出现跌幅超过1%的个股。其中,ST大路B领涨,黄山B股领跌。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B股指数报收286.68点,上涨1.91点,涨幅为0.67%;深证B股指数报收748.77点,上涨5.64点,涨幅为0.76%。沪市B股的成交金额为2.52亿美元,深市B股的成交金额为1.90亿港元,两市B股成交金额较周二略降。

  个股方面,当日99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有65只上涨,29只出现下跌。其中,ST大路B、ST中冠B和皖美菱B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00%、4.68%和2.51%;黄山B股、海航B股和自仪B股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96%、0.90%和0.89%。

  AB股价格对比方面,全部86只A+B个股中仅有万科B呈现A股较B股折价的状态。AB股价格比超过2.0的个股仍有52只,其中,ST中纺B的AB股价格比最高,达到4.60,万科B最低,为0.96。

  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债危机有望解决的背景下,隔夜欧美股市全线上扬,A股早盘顺势高开,但却呈现“V”形调整的局面。这或许表明制约A股上涨的阻力主要来自场内投资者对未来政策放松预期的调整。不过,相对A股的纠结走势,B股昨日的反弹或表明在整体估值水平仍然较低的情况下,反弹的延续仍是大概率事件。总体而言,市场目前或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系统性风险不大。(曹阳)